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县城管局:开展整治行动 扮靓市容环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县城管局:开展整治行动 扮靓市容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 许静)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当涂县城管局严格落实相关要求,通过加强环卫精细化管理,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公益广告更换出新等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品位提档升级。

开展洗脸行动全城换新颜。在城区洒水、冲洗主次道路的基础上,增加慢车道、人行道以及广场等责任区域内的冲洗作业,调配2台高压冲洗车、2台多功能抑尘车和6台小型高压冲洗车,按照作业需求配备跟班辅助、推洗作业人员4-10人,快车道侧石利用高压冲洗车水枪冲洗,针对高压水枪无法冲洗到的慢车道、人行道,采取在冲洗车水阀上接装25米加长水管,人工进行作业,解决冲洗盲区问题,全方位冲刷、清洗,去除积尘,洁净道路,实现冲洗作业到边到角无缝隙,洗出城市好“颜值”。

全面更新公益广告增新彩。坚持把“规范、美观、整洁”作为公益广告宣传重点要求,以主城区道路为主,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持续加大主次干道两侧的道旗、商户LED显示屏等公益广告的更新,实现全面覆盖。切实做好日常巡查、维修保养,安排专人每日两次对城区各路段道旗公益广告进行排查,对破损、缺失道旗立即整改、出新,对城区提署路、姑孰路、太平府路等路段维修出新道旗290处、拆除老旧破损广告180块。对釜山路、行春南路、黄池东路等路段短补上道旗313处,清理拆除局属公益广告设施14块,更新画面7处。

专项整治行动市容出新貌。深入城市角落,组织执法队员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城区违法张贴小广告、乱堆乱放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城市污垢。劝导鼓励沿街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自行更换、拆除老旧污损的招牌37处,主动规范和劝导门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组织执法队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城管志愿者对小区、路边、空调外机背面等隐蔽处乱堆放的杂物开展地毯式整治,共清理各类小广告、横幅220余处,杂物14余车,全力营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遵循“应划尽划”的原则,重划、补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7000余米,切实保障城区非机动车辆在专属停车位上整齐有序停放。

新闻推荐

太白镇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创建落实落地

太白镇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创建落实落地本报讯(通讯员彭换换)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文明创建落实落地,擦...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城管局:开展整治行动 扮靓市容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