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马鞍山市专项排查整治部分重点工业园区环境问题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9-22 02:38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专项排查整治部分重点工业园区环境问题

本报讯(记者 唐冰倩 通讯员 徐丹丹) 9月2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李利与7名县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赴当涂经开区国星、红太阳新材料等11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当日,马鞍山市部分重点工业园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拉开帷幕。

为全力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自9月21日至9月30日,马鞍山市在3个重点工业园区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排查整治园区及企业环境问题,进一步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切实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去年5—6月,马鞍山市在主城区3个重点工业园区及马钢开展了工业园区大排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在去年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在沿江3个重点工业园区继续开展排查。

此次排查范围为安徽和县经开区、安徽省精细化工产业有机合成基地、安徽当涂经开区(包括当涂经开区化工集中区),设立5个工作小组,聘请生态环境部华南环科所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并根据需要及时委托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监测单位进行应急监测。

本次行动重点对园区规划及规划环评落实、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园区内“散乱污”企业整治、园区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园区环境质量监测体系建设等情况开展排查,同时全面排查园区所有企业,重点排查化工、涉危、涉重等高污染、高风险行业和信访投诉较多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收集、处理和排放等污染防治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据悉,排查整治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般性问题10月底前完成整改;需要采取工程措施的,需制定整改方案,原则上在11月20日前完成。对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倒逼问题整改。

新闻推荐

实施“线上+线下”监管模式 当涂绘出“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画卷

实施“线上+线下”监管模式当涂绘出“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画卷在当涂县生态环境分局,通过生态环境监管中控系统,便可以对20...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专项排查整治部分重点工业园区环境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