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经开区创新模式服务企业 全程代跑 “一窗式”办结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张美琳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0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经开区创新模式服务企业

全程代跑 “一窗式”办结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张美琳

“只进一扇门,只需跑一趟。服务企业全程代理服务机制让项目建设提速,为投资者增添了信心。”说起当涂开发区推行的全程代理服务,金歌瑞富特种车项目负责人张天喜感触颇深。

该项目是中美合资项目,今年8月份当涂经济开发区引进这一项目后,全程代理人员在企业签约阶段就开始介入,对接服务,从企业名称申报核准到完成注册工作,前后只用了不到2周时间。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只有企业的成功才有我们的成功,企业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当涂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在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设立全程代理服务窗口,负责全程代理服务涉企和新建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及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或困难。窗口设立近一年来,共完成工商注册、项目备案(核准)等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1020件。各类审批办理时限大大缩减,其中企业注册、项目备案由规定1日办结,在开发区窗口办理1小时内就能完成。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或困难141件,疫情期间为69家企业申报了疫情期间扶持政策中失业保险金返还、就业补贴、返岗包车补贴、房租减免、实习基地补贴等优惠,共计317.25万元。帮助176家企业兑现309个项目政策资金1973.37万元。今年以来,全程代理服务人员已为十几个重点项目提供了全程代理服务。

全程代理服务的背后是服务模式的创新。窗口设立以来,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开展,将原涉企涉项目行政审批高频事项30项代理服务变为N项代理服务,不断延伸和拓展全程代理服务领域。除了行政审批事项代理服务,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诉求,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等,都是全程代理服务范围,也改变了过去企业办事,到开发区至少需要跑2-3个部门,而现在企业反映问题或办事只需到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跑一趟就行了,由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供全程代理服务,其内部进行自办、交办、督办、限时办结反馈,由单一代理服务变为综合代理服务,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一窗式”办结。

与此同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汛情让开发区许多企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其中较为突出的是用工和资金压力。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举办银企对接会,先后帮助14家企业解决融资贷款1.7亿元。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全程服务人员及时将这一情况派单反馈给开发区人社部门,通过采取“体验式”招工模式,组织乡镇复工复产接送专车20余次,将有就业意向的本地职工直接送往企业,有效缓解部分企业的“招工难”问题。截至8月底,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本地用工2417人。此外,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用工难”问题,开发区成立人力资源产业园,目前已邀请3家人力资源专业公司入驻。

新闻推荐

2020当涂县全民健身 广场舞大赛隆重举行

2020当涂县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隆重举行国庆、中秋两节临近,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9月26日,马鞍山市第12届“周末大舞台”当...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经开区创新模式服务企业 全程代跑 “一窗式”办结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张美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