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暖心善举传温情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0-12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条“城管队员同公安民警携手将屋顶醉汉救下”的抖音视频收获众多点赞,被网友称为“暖心城管”的是鸠江经济开发区城管中队的队员们。

当日中午,鸠江经济开发区城管中队中队长凌岚正带着队员在万春西路附近开展日常巡查。突然,几辆消防车和警车闪着警灯、鸣着警笛从该路段由东向西方向急驰而过,凌岚感到一丝紧张,担心会不会哪儿着火了。他们急忙开车跟过去发现,原来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正坐在某四楼楼顶附近的预制板上,楼下消防员随时准备救援。正值饭点,周边还有不少群众观望。凌岚带着中队另两名退役军人尚德道、胡道华跟随着物业人员来到楼顶。凌岚和现场负责人进行简单沟通后,小心翼翼地将楼梯紧靠在男子面前试探,在确定没有引起男子情绪上的波动后,率先冲上楼梯,在楼梯中段,凌岚停住脚步近距离观察该男子:年龄不大、皮肤黝黑、身材魁梧。“你是家中的顶梁柱,想想父母、老婆和孩子,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呢?”凌岚一边和他聊家常,安抚情绪,一边慢慢上楼梯,城管队员这时乘其不备,双手将其腕扣住,和警察一起将这名喝了大半瓶白酒的男子救了下来,前后用时仅八分钟。

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 国庆前夕,一名看上去约十二三岁、身材瘦小的男孩坐在某企业门前绿化带上,身上脏兮兮的,旁边也没有携带任何物品。面对城管队员的询问,男孩也是答非所问,断断续续的话语中,讲不清自己的姓名及父母的联系方式,提供不了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天渐渐地黑了,见他没有离开的意思,城管队员尚德道、胡道华购买了面包和饮料,凌岚引导他写出自己的名字,但写了半天,纸片上也仅有“田松”两个字能辨认得出。队员们一边通过微信群对园区企业进行询问,一边向清水派出所求助,将男孩妥善安置到芜湖市救助站。由于事发地点紧靠马鞍山当涂,凌岚通过朋友圈中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凭一张照片向全省发布了寻人启事,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一早,便传来了好消息。城管队员帮助的男孩名叫田金松,河南人,今年17岁,一天前从距离园区20公里开外当涂姑溪河大桥南附近步行走失。田金松的师傅焦急万分、四处寻找,接到城管队员电话立刻开车从马鞍山赶了过来。田金松母亲、弟弟都是哑巴,他的语言表达和智力有不同程度障碍,上了几年学后便跟着师傅到处表演节目维持生活……走失后,庆幸的是在鸠江区遇上了好人,这也是该中队帮助的第四名走失人员。

鸠江经济开发区城管中队用爱心、善心、热心、细心,不断提升城管服务的质量,不断拓展城市管理外延。他们的“举手之劳”,洋溢着温情,也让这个有爱的集体荣获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岗位学雷锋荣誉 ,先后6人被评为“助人为乐”鸠江好人。

新闻推荐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2020当涂县战疫、抗洪摄影展开展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2020当涂县战疫、抗洪摄影展开展9月23日,由当涂县委宣传部、马鞍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主题为“万...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大青山双节天天乐2020-10-09 01:44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善举传温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