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丹阳镇:念好“安全”经 敲好“警醒”钟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1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丹阳镇:念好“安全”经 敲好“警醒”钟

为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群众生命安全,丹阳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责任、宣传教育、应急管理落实到企业生产一线,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良好的氛围。

该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活动,通过邀请安全专家现场授课,将重点行业领域的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制作成培训素材,引导重点企业、单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同时,充分利用会议、业务培训形式,着力打造会前安全教育“微课堂”,着力强化各监管部门、单位、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今年8月以来,已通过安全“微课堂”形式,播放电视宣传片3次、典型事故警示教育记录9个,覆盖全镇重点监管企业34家,警示教育200余人次。

此外,该镇领导干部带队深入重点企业生产一线,督促企业认真开展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形成隐患排查、责任整改“两清单”,同时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专项整治督促指导帮扶企业开展隐患治理工作,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形成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各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通过邀请安全专家深入一线“把脉问诊”,着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及时消除。

通讯员 甘怀强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举办 第11届“周末大舞台” 曳步舞大赛决赛

曳步舞大赛决赛现场记者邵纪明摄马鞍山市举办第11届“周末大舞台”曳步舞大赛决赛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报道9月30日晚,以“...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石臼湖成鸟儿乐园2020-10-12 01:51
评论:(丹阳镇:念好“安全”经 敲好“警醒”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