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作协 为业余文学创作者“充电” 特邀知名作家王建平作公益讲座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2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作协

为业余文学创作者“充电”

特邀知名作家王建平作公益讲座

本报消息 记者谈恒成报道为推进全县文学创作的发展,10月17日下午,当涂县作家协会特邀中国作协会员、本土知名作家王建平做客县图书馆,以《在寻找中激活创作潜能》为主题,给全县50名业余文学创作者作了一场小说创作公益讲座。

在讲座中,王建平以“寻找”二字为关键词,从在生活事件中寻找小说气息、在平常中寻找非常、在趣味中寻找意味和在阅读中寻找灵感等四个方面,并通过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经验和中外名家大量的成功案例,有针对性地为与会的业余文学创作者破解创作瓶颈,拓宽创作思路,激活创作热情。王建平表示,只要不停地寻找,就可能进入小说奇妙的殿堂,就能够创作出人们喜爱的文学作品。王建平的讲座,不仅生动风趣,而且有的放矢,业余文学创作者聆听后启发颇深,受益匪浅。

王建平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理事,他著有文学集《烟雨江南》、中短篇小说集《路上当心》、中篇小说集《孔雀开屏》和长篇小说《沉浮之间》。其中,他创作的中篇小说《欠债还钱》还入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并被改编成电影《情与债》。

新闻推荐

跟着李白足迹去旅行 马鞍山市着力打造长三角文旅融合新品牌

跟着李白足迹去旅行马鞍山市着力打造长三角文旅融合新品牌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报道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强市和文化旅...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石臼湖成鸟儿乐园2020-10-12 01:51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作协 为业余文学创作者“充电” 特邀知名作家王建平作公益讲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