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抗病魔 艰苦创业闯富路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0-23 06: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近日走进圆通快递当涂分公司操作车间,谷万星正在各个操作台前巡视。作为公司掌舵人,他每天都坚持下车间,争取每一件快递都能准时、完好地派送到客户手中。

刚刚而立之年的谷万星,一身健硕的肌肉,精神饱满。殊不知,小伙子其实已患强直性脊柱炎多年。

谷万星出生在当涂县,从小就参与家中农事。

“哥哥考上大学,家里负担更重。我应该早点出来挣钱,减轻父母的负担。”谷万星说,高中毕业后就进入当地一家工厂打工。

22岁时,谷万星突然患上强直性脊柱炎,辗转合肥、南京等多地,举债就医。为了还债,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谷万星开始努力寻找新出路,尝试自主创业。

在哥哥的建议和帮助下,2010年,谷万星在当涂县城开办起快递点,既是收件员也是送件员。当时快递行业不发达,他一辆摩托车跑遍当涂的每个乡镇,一天也收不了几个快件。但是,谷万星看好这一行,并一直坚持不放弃。

随着快递行业快速发展,尤其是“双11”购物节兴起,快递点业务量大大增加,从过去的每天几十件逐渐增加到几百件、几千件,他用过的摩托车报废了一辆又一辆,企业规模也不断扩大。2013年,谷万星的公司搬进了现代化厂房。

“我们公司现在有100多人,采用自动化分拣线,每天派发快件2万件,占全县每天业务量的三分之一。”公司操作主管陈刚说。

现在,谷万星依旧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但是在创业路上一直没有放弃。2016年,他自学考上了安徽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成人本科。

“学了大学课程,想法不一样了,以前想怎么挣钱就做什么,现在对人员、车辆、防火等安全方面比较重视,每月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培训,还给员工全部上了社保。”谷万星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跟着李白足迹去旅行 马鞍山市着力打造长三角文旅融合新品牌

跟着李白足迹去旅行马鞍山市着力打造长三角文旅融合新品牌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报道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强市和文化旅...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苏皖共护石臼湖2020-10-22 07:05
评论:(抗病魔 艰苦创业闯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