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马鞍山市2021年高考报名启动 所有类型考生须在10月29日前完成报名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0-24 03:34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2021年高考报名启动

所有类型考生须在10月29日前完成报名

本报讯(记者 黄莹 见习记者 高莹)10月23日,安徽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段为2020年10月23至29日,所有类型考生都必须在该时段内完成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当天,记者来到红星中学秀山实验学校对高考报名首日情况进行探访。中午时分,该校高三学生在老师组织下,分班级依次来到机房进行高考报名。同学们依次进行身份证和户口本信息采集、采像,然后来到电脑前,登录“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对照事先填写好的《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基本信息网上填报预填表》,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然后在《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上签字确认,便成功完成了报名工作,报名现场秩序井然。此外,每位学生还填写了《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据了解,参加2021年高考的所有类型考生都必须在10月23至29日完成报名,逾期不予受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含创新班)、东南大学少年班、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报名时间另行通知。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须同时进行艺术类专业课统考报名、缴费,缴费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30日。缴费完成后方可取得艺术类专业课统考资格。

根据报名办法及相关规定,马鞍山市2021年应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由其学籍所属学校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马鞍山市户籍的历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到户籍所在县、区教育局报名(为方便考生,花山区、雨山区报名点于10月23日至25日在市教育局一楼报名大厅集中办理报名手续);马鞍山市“随迁子女”历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到父母住所所在的县、区教育局报名;博望区考生的报名工作,仍由当涂县招生办负责组织实施。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相关材料。

此外,历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还须提供高中(含中职)毕业证书;退役士兵还须提供《安徽省退役士兵安置方式证明》;外省学籍但具有马鞍山市户籍的高中(含中职)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由就读学校出具的应届高中(含中职)毕业证明,并加盖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学籍认证章;外省户籍的随迁子女,须提供马鞍山市高中(含中职)完整3年学籍及相应学习经历,并提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证明(家长在马鞍山市稳定就业、稳定住所或社保缴纳证明)。

新闻推荐

“免费乘高铁、畅游马鞍山” 马鞍山市将在南京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

“免费乘高铁、畅游马鞍山”马鞍山市将在南京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本报讯(记者谈恒成)10月29日上午,马鞍山市将以第32届马鞍山...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江南可采菱2020-10-23 11:29
评论:(马鞍山市2021年高考报名启动 所有类型考生须在10月29日前完成报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