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太白镇永兴村为两位百岁老人庆生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2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县太白镇永兴村为两位百岁老人庆生

本报消息 记者吴黎明报道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10月24日,随着《生日歌》唱响,当涂县太白镇永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庆生气氛进入了高潮。在30多名志愿者的簇拥下,村里的两位百岁老人卢本柏、居国锋喜笑颜开。

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苏元跃说,这场庆生活动的提议一出,志愿者们纷纷响应。有人专门到县城订制了蛋糕、水果,有人找到广告公司印制了大红的祝寿横幅、绶带,有人张罗起活动的各项具体事宜。当天一大早,两位百岁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学生志愿者为老人献花,披上绶带,表演节目,现场书写“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的寿联相赠(右图)。老人讲述长寿经环节和家属讲述敬老经环节格外引人注目。最后,苏元跃代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两位百岁老人赠送慰问金。

说到长寿经,居国锋老人自豪地说,如今的永兴村,“农民变市民,农村变城区”,家家住新楼,人人有手机,户户有电脑。同时,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看着村里的变化,心里就快乐,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面对如今的幸福生活,大家要知足常乐,不要沾染上不良的生活习气。老人的儿子居立平说,往上数几辈,我们的家族中从未出现过百岁老人,究其原因就是现在的生活和医疗条件都好了,如果非要说有什么长寿秘诀,无非就是遇事想得开,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子女,要做到尊老敬老,让老人省心、开心,就是最大的孝顺。

新闻推荐

当涂16个项目 集中签约开工 总投资62.53亿元

当涂16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总投资62.53亿元本报讯(记者吴黎明)10月21日,当涂县10月份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在太白工...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太白镇永兴村为两位百岁老人庆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