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太白镇:“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11-16 06:28   https://www.yybnet.net/

太白镇:“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 王继玖 彭换换) 连日来,当涂县太白镇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健全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服务实效,深入推进“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健全长效机制,政策“送”得准。该镇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深入推进“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制发《关于太白镇开展“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的通知》,健全完善乡镇领导包保服务重点企业机制,成立太白镇企业服务团,将服务企业列为重点调度内容,并定期开展会议调度。镇主要负责同志、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带头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服务,做到“政策汇编亲手送、企业诉求主动访、存在问题积极帮”。镇工业集中区坚持每周例会制度,真正做到把惠企政策送下去、把企业需求摸上来,做到普惠性政策申报一项不漏、个性化政策申报挖潜到位。截至目前,该镇已走访企业143家,发放政策汇编180本,举办银企、用工专场对接会2场,支持企业争取政策资金280多万元。

创新方式方法,诉求“解”得好。该镇建立太白工业集中区企业服务微信群,邀请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村居、涉企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入群50余人,服务企业人员200余人。入群部门第一时间做好涉企惠企政策宣传,对待企业问题和需求做到即问即答、即求即帮,并把服务企业工作成效纳入个人年度目标考核。1-10月,该镇企业服务微信群已发布各类惠企政策、用工招聘、融资、防疫物资采购等信息270多条。水、电、信、公安、市容、综治等部门单位接到企业诉求,及时出动、积极化解,共解决供电、排涝、纠纷、光纤维护等需求16个,受益企业82家。太白工业集中区企业微信群被广大企业称赞为无所不能的万能群和“微信110”。

突出服务实效,成果“抓”得实。为了提高服务成效,发现存在的问题,该镇主要负责同志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各项需求不放,每周不定时专题调度一次重点企业或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全力化解企业遇到的前期手续办理、融资、用地、施工等难题。截至目前,该镇领导已专题调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21场次,协调企业融资400万元,化解影星银幕、旺达、兆曜电机、庚昌金属新材料等企业和项目惠企政策资金兑现、高压用电、项目用地、征迁等难题11个,有力推动“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

新闻推荐

于湖情结鸠兹缘

在芜湖众多历史人物中,张孝祥(1132-1169)、黄钺(1750-1842)无疑是最耀眼的两位,一位是芜湖(老城区)唯一状元,一位是历朝芜湖最高官...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镇:“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