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昨日市区最高气温破极值 今起持续降温 30.2℃!“气温过山车”发车 请坐稳扶好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19 01:07   https://www.yybnet.net/

30.2℃!

昨日市区最高气温破极值 今起持续降温

“气温过山车”发车

请坐稳扶好

30.2℃!

1961年以来11月最高

谁能想到?昨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0.2℃,突破了历史极值,仿佛又重新回到了夏天。现在这个时节,每一次升温的背后都有冷空气在“作妖”。然而,千万别被这短暂的高温迷惑,今天冷空气的影响就到,而且马鞍山将有持续性降温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23日-24日早晨最低气温只有6℃-8℃。“气温过山车”已开启,请大家坐稳扶好。

进入11月以来,每一天的天气都是前一天的翻版,气温不高不低,真是难得舒服,美中不足的是,少了秋雨,天气变得十分干燥。本周开始,天气终于有了变化。周一和周二,太阳不像前段时间那么灿烂,到了昨天,灿烂的阳光又出现在天空,气温像坐火箭一样往上升,马鞍山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2℃,仿佛又回到了夏天,街上有一些人穿上了短袖。气象部门表示,18日,市区和当涂最高气温均为1961年以来11月最高,含山、和县的最高气温排名历史第二。另外,历史上最高气温大于28℃的最晚日期出现在1962年11月19日,而出现这么高的气温是由于暖湿气流和锋前增温效应的共同作用。

今起

马鞍山市将有持续性降温过程

疯狂升温的背后,都有冷空气在推动。今天,气温则会像过了最高峰的过山车一样,一路往下冲,23日-24日早晨最低气温只有6℃-8℃,这样的“气温过山车”刺不刺激?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未来一周马鞍山市将有连阴雨天气,18日夜里和21日有小到中雨。19日起,受冷空气影响,马鞍山市将有持续性降温过程,至23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0℃-12℃,23日-24日早晨最低气温6℃-8℃。此外,19日夜里到22日全市东北风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11月18日16时发布: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全市小到中雨转阴天,西北风3-4级,阵风6级左右,最高气温21℃-22℃,最低气温14℃;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阴有小雨。

本周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进入“小雪”节气后,气温会越来越低,直接表现就是气温逐步降到0℃以下,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每年11月22日或23日,太阳达到黄经240度时为小雪。小雪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和程度,和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我国古代将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由于天空中的阳气上升,地中的阴气下降,导致天地不通,阴阳不交,所以万物失去生机,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寒的冬天。

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强冷空气影响时,常伴有降雪。冬天的第一场降雪,你期不期待?

新闻推荐

太白镇:“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太白镇:“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本报讯(通讯员王继玖彭换换)连日来,当涂县太白镇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健全...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市区最高气温破极值 今起持续降温 30.2℃!“气温过山车”发车 请坐稳扶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