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马鞍山市全面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19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全面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11月17日下午4时多,当涂县乌溪镇南广村电商示范点,两名快递员正在给500多箱已经打包好的大闸蟹扫码装车,然后发往全国各地。

而在离南广村电商示范点不远处的蟹塘里,今年67岁的何正道正在给螃蟹投食。从事水产养殖十几年,以往每年一到销售的时候,何正道就为螃蟹的销路犯愁,而如今,何正道明显感觉轻松了许多。

“现在村里有了电商示范点,我们不用出村,更不用起早贪黑就能将螃蟹卖出去,而且价格还可以。”何正道算了一下,今年卖螃蟹的收入比往年增加了1万元左右。

“现在,我们主要在拼多多、天猫两个平台上帮村民销售大闸蟹,目前已有120户养殖户与我们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据南广村电商示范点负责人张红林介绍,今年以来,南广村电商网销额已经达到了220万元。

据市商务局综合法规科科长盛业成介绍,为大力挖掘、开发适合网络销售的特色农产品,马鞍山市以全面实施、重点突破为原则,通过政策撬动、示范引导等方式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当涂县荣获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大陇镇等4个镇,塘桥村等20个行政村获评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村,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以县级公共服务中心为载体,加强农村电商经营主体孵化,着力打造自主电商品牌,实施品牌化升级发展战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6家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和8个年网销额超100万元的农村电商品牌。大力推广“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农户小规模自产农产品线上销售。目前,全市已有22家农村电商企业以委托生产、订单农业和产地直采等方式与3200多户农户开展合作,参与农户户均增收约1100元。为扎实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提升农村产品上行质效,马鞍山市全面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据统计,1—10月,全市实现农村产品网销额13.5亿元,同比增长36.4%。

记者 刘明培

新闻推荐

当涂县塘南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当涂县塘南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本报讯(记者吴黎明通讯员吴丹丹)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了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全面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