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走村串户忙普査 村居干部不言苦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19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县湖阳镇西湖居委会干部倪方美来到村民家中登记人口普查信息

走村串户忙普査 村居干部不言苦

“伯伯,我是来普查的,请把户口本拿给我登记下哦!”11月16日,当涂县湖阳镇西湖居委会的干部倪方美来到了村民的家中,刚进门就一边打招呼,一边打开手机里的人口普查系统。村民倪五九也热情地拿出小马扎,和倪方美一起坐在自家小院子里。倪方美在登记相关信息的同时,也与倪五九唠唠家常。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从前期的建筑物标绘、小区划分、人口摸底,到如今的正式普查,该镇村级普查指导员、村级普查员全部由村居干部、村民组长担任,他们作为“主力军”,始终奋战在人口普查工作一线。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经开始,作为湖阳人这些事情一定要知道!”“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请您给予支持与配合。”……这些人口普查的宣传语都来自湖阳镇各村级普查员的朋友圈。除了线上宣传,针对村里老人较多,新媒体工具使用较少的情况,村级普查员们将人口普查的宣传横幅张贴在村头巷口,通过发放人口普查宣传手册、小喇叭喊话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人口普查人人知晓、人人配合。

《普查短表》涉及户项目7个,人项目12个;《普查长表》在全部住户中抽取10%填报;《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由在境内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填报。面对更加具体的普查内容,该镇组织村级普查指导员、村级普查员78人集中开展培训。镇级普查指导员向村级普查指导员、村级普查员解读填报指标、剖析数据逻辑、梳理工作思路,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摸底普查开始后,镇级普查指导员下沉到村,村级普查员到村民家中开展“手把手”教学,在教学中帮助村级普查员消化普查理论,现场发现并解决问题,切实保证了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一户不漏、户户精准。

文图/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王丹

新闻推荐

文化暖心 小书大爱 市图书馆等单位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文化暖心小书大爱市图书馆等单位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本报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夏睿)日前,市图书馆联合市新华书店、当涂县文旅体...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村串户忙普査 村居干部不言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