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医保局“六加强”促进窗口服务再提升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2-22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医保局“六加强”促进窗口服务再提升

本报讯(通讯员 费习松) 当涂县医保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效能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让群众满意率、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以学习加强服务能力。组织窗口人员参加岗前培训,以业务和职业道德为考核内容,达标者方可入驻行政服务窗口。同时,不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考试测评,测试内容涵盖法律、法规、规章、职业道德,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

以评比加强服务水平。创建党建品牌“阳光医保555”,开展“五星”评选,即:学习之星、敬业之星、服务之星、创新之星、宣传之星;努力实现“五心”服务,即真心服务、热心服务、贴心服务、耐心服务、细心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和服务标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积极推行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以公开加强透明程度。通过“互联网+政务”打造,将服务窗口工作内容和职责、办事依据、条件、程序、过程、结果和时限等向服务对象公开,并保证公开的内容全面、真实、准确,接受群众监督。

以规范加强服务环境。窗口服务大厅保持整洁卫生,柜台设置标牌方便服务对象。在等候区显示屏公示各窗口分类办理的业务以及办理各类事务需要准备的材料,为服务对象提供查询服务,配置座椅,免费提供有关政策宣传资料及表格、纸笔等用品。工作人员仪容整洁,挂牌上岗,落实首问首接负责制。

以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大厅值班制度,实行工作时间全天候值班,值班人员每天须提前10分钟到岗,在正式上班前做好业务大厅的卫生清扫保洁工作。坚持周一业务学习制度,通过自学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业务素质,全面了解政策吃透政策。

以考核加强工作监督。细化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量化考核指标,规范服务行为,对窗口工作人员实行百分考核,并记录在案,作为年度考核依据。完善外部监督机制,在窗口服务大厅设立投诉箱、意见簿,公布监督电话,使群众能多渠道提出批评和意见。

新闻推荐

当涂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 7天近7万人次游览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游客测量体温后有序排队进入园内。记者吴黎明摄当涂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7天近7万人次游览本报消息记者吴...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医保局“六加强”促进窗口服务再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