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两项人均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2020年全县人均GDP10.53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974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2-22 01:25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两项人均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2020年全县人均GDP10.53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974元

本报消息 记者吴黎明报道记者从2月20日召开的当涂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暨“项目攻坚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该县实现人均GDP10.53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974元,双双位居全省县级第一。

“人均争第一、总量居前列”是该县提出的新目标,2020年的主要经济指标也有不俗的表现: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5亿元,增长5%;财政收入51亿元,在大规模减税降费3.1亿元和重点支柱企业税收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实现正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亿元;进出口总额2.2亿美元。

一年来,该县积极应对疫情汛情严重冲击,全力以赴抓发展、稳增长。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2个,其中超20亿元项目2个。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84个省市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实现投资132亿元。项目谋划取得新成效,谋划稳投资项目240个、总投资1300亿元,其中“新基建”项目56个、总投资544亿元,新型城镇化补短板项目91个、总投资431亿元,灾后恢复重建项目33个、总投资99亿元。全年争取抗疫特别国债、专项债、中央预算内和省市补助等上级各类资金35亿元。

该县谋开放、促创新,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2%。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6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6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新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大力推进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出让“标准地”8宗488亩,居全市三县首位。开展亩均效益评价,工业企业亩均税收达15.15万元,比全市高3.16万元;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清理低效用地18宗1019亩,倒逼转型企业26家。推动制造业转型,新培育市级以上智能工厂1家、数字化车间7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服务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82个,帮助企业融资17.83亿元、招工2382人。新发展民营企业1309家、个体工商户3188户。

该县三次产业呈现协调发展的好势头。工业经济提档增速,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1家,国星生化等21个亿元以上技改项目完成投资29亿元。现代农业提产增量,粮食生产保持稳定。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7家。规模农产品加工产值25亿元。服务业提质增效,新增限上商贸企业13家、规上服务业企业8家、农村电商经营主体140家。

新闻推荐

做好水质监测 守护一江碧水 文图/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徐丹丹

张灵(右)正在带领同事检查设备运转情况做好水质监测守护一江碧水文图/记者任德玲通讯员徐丹丹“PH值7.13,溶解氧9.25mg/L,氨...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两项人均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2020年全县人均GDP10.53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974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