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马鞍山市第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宏: 捐献“火种”燃希望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2-25 03:00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第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宏:

捐献“火种”燃希望

2月24日上午,一场简朴的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当涂县红十字会会议室举行。仪式结束后,马鞍山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宏乘车赴芜湖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生命。李宏将成为当涂县第7例、马鞍山市第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0年10月下旬的一天,当涂县太白镇党委书记李宏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中华骨髓库马鞍山工作站通知他的HLA分型与外省一位急性白血病患者全相合,征求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愿;同时,也建议他征求一下家人的意见。“我愿意,家人这边也没有问题。”李宏的回答笃定而又干脆。

安排好工作之后,在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陪同下,李宏前往十七冶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捐献前体检。

因为工作忙碌,作息没有规律,当时李宏的体检结果显示有转氨酶偏高的情况。医生建议他加强锻炼,注意休息和饮食规律,隔一段时间再前往复查。为了给受捐者早日带去重生的希望,李宏高度关心自己的身体,终于20天后复查达标。此时,受捐者出现了肺部感染的情况,暂缓移植造血干细胞。数次咨询何时能捐献,都没有确切的回复。李宏只能暂时放下这份牵挂,又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2021年1月7日,李宏按照统一布置注射了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两天后,受捐者那边传来了可以在2021年1月底移植的消息。但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注射完成后28天内暂缓献血的要求,捐献日期必须往后延迟。

“我是受捐者目前唯一活下去的希望。”1月22日,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后刚满14天,李宏就又打了第二针。只有这样,就有望让受捐者在元宵节前移植“生命的火种”。2月6日,他顺利通过了第二次体检,随时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

2月18日,移植造血干细胞的日期终于确定下来了。李宏需要在2月24日这天入院注射动员剂,3月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2月26日是元宵节。这个元宵节,李宏不能和家人在一起团圆了,只能在医院里度过,他将用“生命的火种”点燃别人重生的希望。

文图/记者 杨正文 吴黎明

通讯员 徐曲明

新闻推荐

浦发银行马鞍山支行: 不负韶华再出发 牛气冲天赢旺季

浦发银行马鞍山支行:不负韶华再出发牛气冲天赢旺季为提升客户体验,营造新春氛围,为客户送上新春祝福,2月5日——6日,浦发银行...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第5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宏: 捐献“火种”燃希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