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跻身全国治理能力 百强县行列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2-26 02:17   https://www.yybnet.net/

当涂跻身全国治理能力

百强县行列

本报消息 记者吴黎明报道日前,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全国治理能力百强县榜单,当涂县成功上榜。

县域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能力在县域的具象化展现,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治理实现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紧扣国家治理能力内涵、新时代矛盾原则、县域区城特色三大基本原则,构建了赛迪治理能力百强县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公开渠道收集、大数据监测等方式获得广泛而全面的基础数据,基于我国1879个县(市、旗)的数据编制了《赛迪治理能力百强县(2020)》,系统分析和比较了我国县域治理能力水平及分布情况。

近年来,当涂县县域治理能力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位居全省县级第一方阵前列,在首创首成基础上以复审全国县级第2名的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荣获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蝉联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县、中国最美县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8年位居全省县级第一。

新闻推荐

当涂法院联合海事法院 星夜出击查扣涉案船舶

当涂法院联合海事法院星夜出击查扣涉案船舶本报消息记者吴黎明通讯员刘丹凤报道2月23日晚,当涂法院联合武汉海事法院星夜...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包保服务问需企业2021-02-25 03:04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跻身全国治理能力 百强县行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