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党员博士不忘初心送医回乡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4-07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博士不忘初心送医回乡

本报讯(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尤贵芳) 4月3日上午8点,当涂县乌溪镇卫生院,前来候诊的村民有序排起了长队。由3名党员医学博士刘中霖、朱清毅、尚贤金领衔的乌溪籍在外医疗专家团队相约回乡坐诊,免费为乡亲们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诊疗范围涵盖了泌尿外科、神经科、消化科、心血管内科、骨科和中医等专业。诊疗大厅里,医学专家们认真地查看病情,仔细地询问病况,耐心分析病因,讲解卫生知识、注意事项、合理用药及愈后恢复等疑难问题,并为有需要的患者制定下一步的诊疗方案。医患之间的你问我答,流露出浓浓的乡情、乡音。

广东省孙逸仙纪念医院刘中霖博士说:“我是从乌溪走出去的,现在有能力为家乡父老做一些贡献。每年清明节前后,我们都会回乡组织一场义诊,这已经是第五届了。”除了每年清明回乡参加义诊,2019年刘中霖以父亲名义设立刘允吉奖学金,每年拿出1万元奖励乌溪初中10名品学兼优学生。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乌溪镇孝乡邻公益协会主办。该协会成立于2018年,由多位乌溪籍医疗专家及企业人士共同发起倡议成立的,本着回报故土的情怀,专注服务于乌溪镇爱心公益事业。每年协会都会举办义诊活动,免费诊疗、免费检查、免费拿药。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为300多名群众提供了诊疗、咨询和检查服务,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烈士沈绪华:血染的正气长留人间

《马鞍山日报》刊载沈绪华事迹影印件烈士沈绪华:血染的正气长留人间沈绪华,男,汉族,1972年10月4日出生,当涂县黄池镇三里村人...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博士不忘初心送医回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