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当涂县评出100个“美丽庭院” 您看了肯定心动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2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给“最美庭院”授牌

当涂县评出100个“美丽庭院”

您看了肯定心动

“这是对我家的肯定,我一定会把家里和院子搞得更干净、更好看。”4月22日,大门口挂上“最美庭院”标牌后,当涂县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万山村农户夏敬业满面春风。

走进夏敬业家的庭院,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更点缀着水池、游鱼、草坪和各色鲜花,俨然一个典雅的小型欧式庄园。别具一格的小庭院还经营着民宿,来自南京、芜湖等地,通过网络预约入住的客人也多了起来,全家人忙得不亦乐乎。夏敬业家庭院的变化,是当涂县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的一个缩影。日前,由县委农办、共青团、妇联、文明办等部门联合评选出2020年度“美丽庭院”100户,其中排名前10户被评为年度“最美庭院”,并逐户授牌。

近年来,当涂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不断延伸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触角,注重宣传引导群众发挥主体作用,整治自家的庭院,县级统一组织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激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末梢神经”,实现了“三个带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美丽庭院”创建的初衷是“一户美”,目标则是“户户美”。当涂县在引导发动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的同时,更加注重吸引社会资本的投入,以项目的形式集中打造“空心村”,在盘活农户闲置废弃的房屋院落同时,还为村集体带来持续增加的收入,初步探索出一条“美丽经济”发展道路。在江心乡彭太村,村集体通过牵线江苏等地专业公司,将农户闲置的破旧房屋院落和土地流转租赁下来,按照景区风格建设“美丽庭院”,打造高端民宿康养项目推向市场,获得收益同村集体和农户分成。通过这样的模式,往日破旧杂乱、无人问津的100多座沿江农房,摇身一变成为了各具特色、风景别致的“乡居美院”。

文图/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韩超

新闻推荐

擦“绿”幸福,环保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

师苑小学校园绿化滨江绿意盎然光大江东环保能源(马鞍山)有限公司厂区环保青年志愿者植树慈湖河沿岸美如画擦“绿”幸福,环...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绿浪滚滚金银来2021-04-18 01:27
猜你喜欢:
评论:(当涂县评出100个“美丽庭院” 您看了肯定心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