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男子刚刑满释放又翻窗入室盗窃 拖着打包赃物的行李箱扬长而去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26 01:06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刚刑满释放又翻窗入室盗窃

拖着打包赃物的行李箱扬长而去

上午8时多,一男子拖着一个行李箱出现在小区的视频监控里,一副轻松淡定的样子,乍一看还以为他要出去旅游。

“对对对,这个就是我们丢失的行李箱。”看到男子手里拖着的行李箱,徐师傅(化名)一眼就认了出来。

视频一路追踪,拍下男子清晰面部,民警发现视频中的男子有些面熟。原来,该男子去年9月份曾因犯盗窃罪被警方处理过。当时,男子也是扛着偷盗来的东西在路上悠闲地走着。

男子是名盗窃惯犯,刚刑满释放不久,行李箱里“打包”的是赃物。

“您好110吗?我们住的地方遭贼了……”4月13日上午9时多,马鞍山市公安局霍里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建筑工人徐师傅的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徐师傅居住的地方——某小区的一处门面房。

据徐师傅介绍,当天早上,他和工友们出门干活的时候将门反锁了。可回来后,却发现丢失了9捆电线、一部手机、一个行李箱。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门没有被撬的痕迹,小偷很有可能是翻窗入室盗窃。随后,民警走访了案发现场周围群众,并调取了相关视频监控。

通过调取小区视频监控,民警很快发现了一名拖着行李箱的男子。经确认,男子手里的行李箱正是徐师傅丢失的。视频一路追踪,民警发现男子有些面熟:个子不高,谢顶。原来,去年9月份,该男子因盗窃一台液晶电视机被花山警方处理过。当时,该男子就给民警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得手后,扛着电视机悠闲地在路上走。

很快,民警就确定了男子身份:江某某,52岁,无业,当涂县人。随后,民警在老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宾馆将江某某成功抓获,现场搜出被盗手机一部。

经查,江某某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今年3月份刚刑满释放。据江某某交代,当天早上他路过徐师傅和工友所居住的门面房时,发现窗户没有反锁,于是翻窗入室实施盗窃。为便于搬运,他将9捆电线放入行李箱中,然后拉着行李箱离开了现场。

目前,因涉嫌盗窃江某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孟振华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第六批)

4月13日,省协调联络组转办马鞍山市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六批群众信访举报件3件。市协调联络组第一时间交办责...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刚刑满释放又翻窗入室盗窃 拖着打包赃物的行李箱扬长而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