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五一”假期,记者探访马鞍山景区,发现不文明旅游现象仍然存在 别让“任性”阻挡了出游的“文明” 文图/记者 涂慧民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5-06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万山村村前广场周边露天烧烤

“五一”假期,记者探访马鞍山景区,发现不文明旅游现象仍然存在——

别让“任性”阻挡了出游的“文明”

文图/记者 涂慧民

“五一”假期,马鞍山市天气总体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各大景区、公园,赏景休闲游玩。5月1日—3日,记者先后走访了马鞍山市多个景区,发现文明出游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但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等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

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万山村:

露天烧烤乱扔垃圾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5月2日中午,记者来到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万山村实地探访,此时村里游人如织。在村前广场附近,虽然广场旁边规划了停车场,且停车场中尚有多个空置的停车位,但一些市民仍我行我素,随意将车辆停在路边;在广场东北侧山脚下的空地上,搭起了三顶帐篷,六七位青年男女在帐篷外摆上了2个烧烤炉,进行露天烧烤,全然不顾山林防火安全以及烧烤油烟给环境和其他游客带来的影响。此外,虽然大部分游客能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或自行带走,但在村前广场的草坪上,仍有不少被随意丢弃的残留食物、食品包装袋和烟头等垃圾。

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

车位不能满足需求 路边停车险象环生

5月2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当涂县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入口附近看到,尽管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人数较多,但景区入口处秩序井然,大家都有序排队,并未看到拥挤进入的现象。

但记者巡查一圈后发现,不少市民和游客是自驾前来。位于景区大门外的露天停车场已爆满,不能满足游客停车需求;而景区南侧的青山路沿线、自012县道路口至涂山大道路口沿线约3公里的路段两侧路边都停满了私家车。

记者注意到,虽然有几名交警在景区门前路段维持秩序,但青山路沿线并未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且青山路沿线限速60码,一些游客将车停在路边后就地下车,然后与路上快速通过的大货车、小轿车、三轮车、电瓶车挤在一起通行,场面甚是惊险。

薛家洼生态园:

践踏草坪乱扔烟头 不文明行为让游园“变味”

5月2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薛家洼生态园。此时,游人络绎不绝,拍照留影、休憩观赏,好不惬意。大部分游客能自觉维护卫生和遵守游园秩序,只有极少数的游客存在践踏草坪、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

在园内的江湾观景台上,不少游人在此赏景。个别市民和游客“抄近道”从观景台南侧的草坪上踏过,全然不顾设置在草坪两端的“请勿践踏草坪”的警示牌和脚下的青草;在园内东侧的游园步道上,一位老人和一对中年夫妇合骑着一辆观光自行车在园内漫游,中年男子边骑着车边吸着烟,随手便将烟头扔至路边草丛中。

部分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马鞍山每一位市民都能时刻把“文明”记在心,用行动绘就“最美的风景”。

新闻推荐

当涂 未雨绸缪备战汛期

当涂未雨绸缪备战汛期本报讯(通讯员沈飞)入春以来,当涂县应急管理局未雨绸缪,以前瞻思维全力做好汛期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记者探访马鞍山景区,发现不文明旅游现象仍然存在 别让“任性”阻挡了出游的“文明” 文图/记者 涂慧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