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五一”假期 马鞍山市共接待游客361万余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超10亿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6 01:26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假期 马鞍山市共接待游客361万余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超10亿元

本报消息 记者谈恒成 通讯员张伟报道今年“五一”假期,马鞍山市共接待游客361.15万人次,同比增长61.23%;实现旅游收入10.033亿元,同比增长49.75%。其中,马鞍山市首个国家5A级景区——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以下简称为采石矶景区)接待游客达10.16万人次。

“五一”假期,马鞍山市文旅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多管齐下保安全,多措并举促繁荣,从而使得全市文旅市场运行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涉旅负面舆情发生,一举实现了安全、有序、富民的目标。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马鞍山市文旅市场呈现的特点主要是:采石矶、滨江游受游客热捧。“五一”期间,采石矶景区旅游市场火爆,5天共接待游客达10.16万人次。节日期间,市文旅局在采石古镇和滨江文化公园分别开展了文旅惠民消费季和滨江嘉年华等活动,内容涵盖了啤酒品尝、红色电影展映、文艺演出、灯光秀、蹦床、帐篷、房车和风筝等系列互动体验。采石矶景区组织了汉服表演、诗词朗诵和古筝演奏等互动项目,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同时,横江馆、太白店和滨江木屋等服务设施全面开放,方便了游客休憩和购物。活动中,马鞍山市非遗项目传承人在现场开展了非遗项目的展示展演,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乡村游、休闲游和自驾游受游客青睐。假日期间,马鞍山市短途旅游、休闲游和生态园旅游持续升温。自驾出行仍是主流方式,乡村旅游客人大幅增加。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江心洲花岛、横山景区、秀山生态园、林海生态园等景区景点,都成为游客假日旅游的好去处。

多彩县区文旅活动受游客关注。“五一”期间,含山县举办了第一届凌家滩文化旅游节,开展了“梦回凌家滩·我是小小考古家”线上线下亲子考古活动等,为市民奉上了一道“共同参与、共享资源、共品盛宴”的文旅大餐;和县举办了乡村旅游节、长三角山地马拉松比赛、森林音乐节、半月湖上摩托表演和万名南京人游和县等系列活动,吸引了江苏、河北、广西、云南和河南等地区游客的积极参与。假日期间,以秀山生态园、林海生态园、金色田园和甑山生态园等为代表的乡村生态园,开展了大锅灶、儿童游乐、田园生活体验、萌宠、彩虹沙滩和花海等互动项目,当涂县桃花缘生态园、花山区秀山生态园等接待人数超过1.5万人次。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新增了游园、自驾、电瓶车和马戏表演项目,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当涂县倒置屋、大青山滑翔等旅游新业态受到青睐,吸引了来自上海、南京、合肥等长三角地区游客前来游玩。

缤纷节日文化活动受游客欢迎。“五一”期间,马鞍山市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展览和电影放映等文化活动227项,分别在各级公共文化场馆、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开展。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在免费开放的同时,还突出了节日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庆“五一”文艺演出、广场舞、非遗进景区、书画美术作品展、图片展、主题阅读和公益电影展播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当涂县评出100个“美丽庭院” 您看了肯定心动

给“最美庭院”授牌当涂县评出100个“美丽庭院”您看了肯定心动“这是对我家的肯定,我一定会把家里和院子搞得更干净、更...

当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当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假期 马鞍山市共接待游客361万余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超10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