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农民唱戏闹“五一”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7 01:16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唱戏闹“五一”

5月4日吃过晚饭,位于石臼湖畔的当涂县湖阳镇大邢村,村民们兴高釆烈地奔向村头的大戏台。在400多位乡亲们的期盼中,一阵“咚呛、咚呛”的锣鼓声响起来,一场由农民演员表演的大戏开场了。

一曲曲京剧和黄梅戏名段轮番登场。京剧有《卖水》《上天台》《望江亭》《遇皇后》《军民鱼水情》《绣红旗》,黄梅戏有《海滩别》《空守云房》《洞房》……两个小时的表演,台上高潮迭起,台下如痴如醉。据承办此次活动的湖阳农民京剧艺术团团长邢山水介绍,此次活动由马鞍山市文旅局主办,是2021年“百场文艺下基层”的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原来湖阳镇有悠久的戏曲传统,村村都有请戏台班子唱大戏的习俗,久而久之,村民们也耳濡目染。后来,邢山水所在的大邢村,还有镇庵村、均庆村都成立了自己的剧团。2017年5月28日,湖阳农民京剧艺术团正式成立,邢山水被大家推选为团长。

虽说是草根剧团,必要的一些台幕、道具还是需要置办的。湖阳镇对湖阳农民京剧艺术团开展的活动也是给予支持,为艺术团免费提供活动场所,供他们每星期排练一到两次。

“共同的爱好把大家聚拢在一起,最大的收获是精神生活高雅起来,再也不打麻将了。”《望江亭》主唱人夏红花说。唱罢一曲黄梅戏,青年农民甘小明自我介绍说,自己是湖阳镇镇庵村龙虾养殖户,“养好龙虾唱好戏,这才有幸福感。”

记者 吴黎明

新闻推荐

当涂象棋公开赛吸引 省内外约150人报名竞技

当涂象棋公开赛吸引省内外约150人报名竞技本报消息记者余齐斌报道为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4月24...

当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当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唱戏闹“五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