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环峰镇“三强三抓”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4-0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环峰镇有林行政村共17个,山场总面积7.25万亩,退耕还林面积1.2万亩,森林覆盖率21%。今春以来,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在组织机构、经费保障、宣传教育、火源管理、队伍建设、安全扑救上抓好落实,努力实现今年镇域辖区内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

强组织,抓队伍建设。镇、村分别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组。镇抽调40名年轻男同志组建常态化扑救队伍,对每位队员开展防火扑救、安全防范、应急能力、器材应用等知识培训,同时成立3支巡逻小分队对林区进行巡查,建立镇村两级林长巡查制度。

强预防,抓宣传引导。该镇在辖区中小学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在镇广播站设立森林防火专栏,在林区刷写防火标语2000条,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14个,在防火敏感期张贴《含山县戒严令》等,努力将森林防火宣传到千家万户,全面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强制度,抓责任落实。该镇结合林长制开展防火工作,与17个有林村签订防火责任书,各村和护理员签订责任书,建立有效激励奖惩机制;严格落实负责人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严格经费保障制,镇财政专款支持新购置10台德国进口风力灭火机、2号工具300把、防火服等。

通讯员贺万里

新闻推荐

含山县妇联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近日,含山县妇联联合含山县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县...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峰镇“三强三抓”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