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马鞍山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情况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8-08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余萍)8月5日-7日,市人大常委会分四个视察组,前往含山县、和县、当涂县和花山区、雨山区,就马鞍山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情况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副主任魏正平、王晓焱、杨勇义、章正、卞建秋,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含山一中西校区(6号线路车首站)、香泉交通综合服务站、江心综合运输服务站、“刘霞”线路底站东方明珠调车场、公交万达调车场等地,实地了解市政府和公交企业在落实规划与建设、线路营运权授予、运营管理、保障与监督等制度,贯彻执行《安徽省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完善自身管理体制和解决自身突出问题,依法促进公交事业优先发展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市交通运输局、江东控股集团,各县(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

视察组指出,自公交公司股权回购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安徽省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建设智能公交、绿色公交,强化安全生产,打造服务品牌,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视察组强调,近年来,马鞍山市城市公交事业虽然取得了一定发展,但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市民出行需求相比,仍有进步空间。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公交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大政策扶持,不断完善城市公交基础设施,确保公交优先发展政策落到实处。公交企业要科学合理规划公交线网和场站,强化内部管理和教育培训,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公交驾驶员权益保障,全面提升公交运营服务水平,努力提高市民对公交服务的满意度。

视察组表示,将认真总结和梳理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视察报告,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后交市人民政府办理,切实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不断助推城市公共交通事业长足发展。

新闻推荐

小学生体验军营生活

7月29日,“兵王童子军”军事夏令营在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和平使命综合射击拓展基地正式开营,来自合肥、马鞍山、含山等地的...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马鞍山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情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