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多部门联动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马骏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8-12 09:31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当前含山主城区环境形势,近日,含山县城管局对照环境质量管控集中整治方案,采取各种有效举措,治扬尘、抓渣土、防油烟,全员动员,实施全天候无缝隙连续作战,力求城区市容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加大城区洒水频次,环卫处将晚间洒水延长到22点。加大道路精细化保洁力度,每周开展人行道冲洗和路牙冲洗。加强机械化清扫作业,实施洒水、清扫、冲洗一体化保洁作业模式,全面防治道路扬尘。抽调农机、交运、城管等部门骨干执法力量,组成渣土运输联合整治组。不分昼夜开展城区渣土运输巡查,先后查处车辆50多辆。督促各施工工地完善内部道路硬化与冲洗配套设备,严查车辆带泥上路。加强渣土场规范管理,先后完成了100多米的围挡,配套建设管理用房,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新增1台推土机用于渣土平整覆盖。

同时,为适应夏季餐饮经营特点和规律,含山城管执法大队自8月份以来,调整作息时间和人员配备,实施“三班倒”全天候工作模式。晚班自18点至23点,大夜班自23点至次日凌晨5点,保证餐饮油烟治理时间上无缝隙、不断档。重点围绕夜市烧烤等经营户进行逐户巡查,督促经营户配套油烟净化设备,保障油烟达标排放。先后对广场路、望梅路、花园路等夜市烧烤较为集中区域的50多家经营户进行核查,督促12家对照要求进行整改,改造油烟排放管道40多米,新增油烟净化设施5家,目前,城区已全面淘汰炭火烧烤,燃气和电气烧烤普及率达99%以上。

“让含城更加干净、整洁、有序,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多辛苦一点,值得!”含山县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集中约谈会召开 聚焦突出问题 严格对标整改

本报讯(记者王燕)8月5日上午,马鞍山市召开专题集中约谈会,对在全市“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中排名后三位的...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多部门联动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马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