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马鞍山市一男子打麻雀20余只被判刑 系马鞍山市首起非法狩猎麻雀而获刑的案件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8-15 02: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黄蓉

8月14日,记者从雨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由该院提起公诉的司小利(化名)非法狩猎一案,经雨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以司小利犯非法狩猎罪,判处其拘役四个月,宣告缓刑四个月,处罚金3000元。据悉,此案系马鞍山市首起被告人因非法狩猎麻雀而获刑的案件,具有警示市民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

去年10月的一天晚上,在含山县环峰镇的街道上,一名年轻男子站在马路旁的树下,手拉皮筋弹弓打麻雀。一只只麻雀被打落……

这时正在道路巡逻的警察发现了这名男子,放慢了车速,准备停车询问,男子看见警车向自己靠近,慌忙抄小路逃跑。

仅过去两个小时,该男子又出现在环峰镇的另一条街道上,依然用弹弓打麻雀。这一次,他被巡逻的警察当场抓获。经询问,该男子是含山人。

检察机关指控:司小利在明知捕猎麻雀违法且无猎捕证的情况下,仍使用夜间照明、发射钢珠的禁用手段捕猎麻雀20余只,情节严重,构成非法狩猎罪。

因打麻雀被判刑,司小利后悔不及,“真是后悔得不得了,以后再也不会干这样的蠢事了。”

新闻推荐

立秋采“菱”忙

8月8日,含山县环峰镇桥联村村民正在采摘菱角。当日立秋,含山县环峰镇桥联村数百亩生态菱角进入采摘季,今年菱角长势非常好,丰...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一男子打麻雀20余只被判刑 系马鞍山市首起非法狩猎麻雀而获刑的案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