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用弹弓打麻雀20余只 含山男子获刑加罚金 系马鞍山市首起非法狩猎麻雀案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5 02:50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记者从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由该院提起公诉的司小利(化名)非法狩猎一案,经雨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以犯非法狩猎罪判处司小利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处罚金3000元。这是该市首起非法狩猎麻雀案。

去年10月的一天晚上,含山县环峰镇街道上,一名年轻的男子站在马路旁的树下,手拉皮筋弹弓、发射钢珠打麻雀,一只只麻雀被打落……

这时,正在巡逻的民警发现了该男子的行为,看到警车,该男子慌忙抄小路逃走了。两个小时后,该男子又出现在环峰镇另一条街道上,还是用弹弓打麻雀。这一次没那么侥幸了,他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

经询问,男子司小利是含山人,他在明知捕猎麻雀违法且无猎捕证的情况下,仍使用夜间照明、发射钢珠的禁用手段捕猎麻雀20余只。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黄蓉

■法条链接:

“违反狩猎法规”是指未经合法批准,未持有《特许狩猎证》,对野生动物进行猎捕的行为。“禁用的工具、方法”是指能够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危害人畜安全的工具、方法,如地弓、地枪以及用毒药、炸药、火攻、烟熏等方法。“情节严重”包括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

麻雀属于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早在2000年8月1日,麻雀便入选了国家林业局组织制定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现为国家二类保护动物。

新闻推荐

安徽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在含山县圆满落幕

7月30日到8月4日,为期六天的安徽省青少年(甲组)篮球锦标赛在含山县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绘长卷 感党恩2019-08-13 09:36
猜你喜欢:
评论:(用弹弓打麻雀20余只 含山男子获刑加罚金 系马鞍山市首起非法狩猎麻雀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