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从“扫街”到“洗街” 含山环卫部门实行精细化保洁模式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8-16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苏自山 通讯员马骏报道 为改善城区环境卫生,含山县城管局加快传统作业模式转型,着力推动从“扫街”到“洗街”的精细化环卫保洁模式。持续加大投入,加强硬件设施配套,不断提升环卫作业机械化水平,以进一步降低一线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助推精细化保洁不断深化。

连日来,环卫处组织大型洒水车,从每天凌晨5点开始,对城区路面进行普遍洒水,实施不间断洒水,重点区域日均洒水达10多次,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保持道路路面水不干,车辆洒水不断。在原有的2台大型洒水车作业基础上,再增加4台大型洒水车。并将洒水的范围拓展到老城区以外,努力实现洒水降尘全城覆盖。同时,洒水方式更加灵活。道路洒水喷洒方式更加科学,除了日常的喷洒外,还增加了雾炮高射,前后同洒等方式,力求增强道路冲洗效果,尽量减少对道路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提高洒水降尘的成效。

每周定期组织保洁公司,上足人力车辆,对所辖区域的道路人行道、沿街商铺的空调外机等卫生死角进行高压冲洗,还清洗街头垃圾桶1200多只、道路交通护栏2万多米,保持基础设施的良好外观。开展精细保洁督查,对冲洗后的街面卫生情况进行评比,重点对薄弱地段和死角的保洁成效进行检查,持续改造精细保洁作业模式,提升保洁效果。

努力拓展当前城区机械化清扫范围,向机械要生产效率,进一步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新增了4台大型道路清扫车,具备清扫、冲洗、吸尘一体化作业功能。根据夏季日照变化,调整机械清扫时间,严格规范机械清扫作业标准,严查清扫车超速行驶,喷淋设备不正常,随意更改作业路线等现象,督促及时更换刷把等易耗品,突出路牙等清扫细节部位的清扫效果,及时加强车辆检修,防止“带病上路”,着力扩大覆盖区域。

为狠抓城区薄弱路段和城郊结合部的卫生死角的清理,提升环卫保障能力,含山县城管局还成立了一支10多人的环卫应急保障队伍,配齐工具车辆。重点针对城郊结合部偷倒乱倒的无主垃圾进行清理,先后完成绿化带杂物清理20多吨。同时,强化日常巡查,根据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的派遣,对随时发现的垃圾和卫生死角,随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每天清理各类杂物和卫生死角50多处。

新闻推荐

含山 警企联合打击窃电

8月7日晚上,国网含山县供电公司联合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动开展夏季反窃电“零点行动”。用电检查人员和公安民警对从电脑系...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扫街”到“洗街” 含山环卫部门实行精细化保洁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