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中秋小长假中短途自驾游将迎高峰 交警带你做足安全“功课” 记 者 余萍 通讯员 秦书草 彭进 胡志斌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9-12 03:57   https://www.yybnet.net/

者 余萍

通讯员 秦书草 彭进 胡志斌

2019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虽然高速公路不免费,但届时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非常集中,主要以短途游为主,交通安全压力增大,特别是国省道和景区周边道路交通量会显著增加。为此,马鞍山交警提醒交通参与者,出行前请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平安出行。

■高速公路不免费,首尾两天车流量大

从往年中秋节期间车流量来分析,交警预判,今年省内高速公路的去程车流预计集中在9月13日8时至11时,16时至19时;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9月15日全天。

其中, G4211宁芜高速黄梅山隧道双向、马鞍山东枢纽、青山河大桥等路段,G4221沪武高速K291、K295、K301、K311、K328路段,S22天天高速K331、K338、K343、K359路段,S22天天高速滁马段下行线K130-K132段,S22天天高速滁马段上行线K118-K120段等路段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

■主城区也将迎来车流高峰,有序通行停放是关键

中秋小长假期间,主城区道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遵守交警规则,合理避开拥堵路段,有序通过路口,并规范停放车辆。

请前去商业中心购物、消费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将车辆停放至商场地下停车场或周边停车场,步行前往消费地点,禁止将车停放在路口和消防通道,避免阻碍交通通行。

小长假期间,各风景区也将迎来客流高峰,交警提醒,前往濮塘风景区的游客请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泊位内,停车泊位饱和时,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疏导,将车辆沿路有序停放,不得阻碍交通。进入采石矶风景区的车辆,在205国道九华西路路口,沿九华西路向西行驶至景区北门,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北门停车场中。

■三县将迎车流高峰,提前做足功课有备无患

节日期间,前往三县短途探亲、游览的市民也将增多,届时,相关路段将出现人、车流量高峰。

假期,含山县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华阳洞风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增大,将出现人、车流量高峰,因停车设施不足,拥堵及各类交通事故预计将明显增加。

和县鸡笼山、霸王祠、林海生态园等景区,也将迎来大量游客,届时,请广大司机将车辆有序停放。

交警提醒,当涂县境内围乌路管尚路段、新太路段事故易发,请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

新闻推荐

含山一中教师庆俊生: 教师的地位有了显著的提高

庆俊生“我从1992年参加工作至今将近30个年头了,其中在含山县东关初中工作了近17年,在含山一中工作也整整11年了。我见证了...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小长假中短途自驾游将迎高峰 交警带你做足安全“功课” 记 者 余萍 通讯员 秦书草 彭进 胡志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