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两节”前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9-13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含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晏星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底和2016年春节前,含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晏星源分两次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服务对象朱某某的礼金1万元、4条软中华香烟、4瓶五粮液酒(烟酒折价5200元)。2019年7月,晏星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在接受审查期间主动上缴违纪所得共计1.52万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建强私车公养问题。王建强,中共党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司机。2014年3月和2016年5月,王建强利用工作之便,分两次将单位加油卡内的加油金共计1万元私自圈存至个人加油卡,用于个人车辆加油。2019年3月,王建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1万元加油金已收缴至单位账户。

市公交集团公司党委违规决策,组织职工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5月9日,该公司党委研究,以2018年度基层优秀员工、优秀党员疗休养活动的名义,组织职工79人(两批次)到青海湖五处景点旅游。2019年9月3日,公司党委书记谢业明、公司党委委员兼工会主席苗高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司其他4名参与决策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受到诫勉谈话等处理,公交集团公司党委向市交运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三起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发力推进作风建设。

市纪委监委强调,中秋、国庆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要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要强化通报曝光,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闻推荐

扬子净水 公益慈善活动走进含山

9月2日下午,扬子净水公益慈善活动在含山县关工委举行。历年来,扬子集团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超过1.2亿余元,荣获安徽省十大“...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节”前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