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2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杜雄鹰) 10月9日,含山县2019年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活动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今年以来,含山县建立了17个500亩上水稻高质高效核心示范片和3个200亩技术攻关区。示范片内种植“含山大米”专用品种,严格按照“含山大米”技术规程组织生产,全面实行机插秧、病虫绿色防控及订单化生产;攻关区内集中展示了50个一季稻新品种展示区、10个再生稻品种展示区、标准化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区和农药化肥减量试验区。

当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农科院、省种植业局及市种植业服务中心有关专家到含山县实地考察了环峰镇桥联村的技术攻关区,现场随机选取了2个田块进行实收。经实测,创建区平均亩产734.7公斤,创历史新高,较非创建区高18%,农药使用次数减少2次,施用量减少40%,化学肥料施用量减少8%。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县水稻高质高效创建活动增产增效明显,稻谷品质大幅度提升,达到水稻高质高效创建预期目标。

新闻推荐

华泰司法鉴定便民服务所落户含山

本报讯(记者刘芳通讯员马兰)日前,华泰司法鉴定便民服务所在含山县环峰镇落户,当地百姓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司法鉴定服务。据了解...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通过省级验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