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张岳峰在含山县、和县调研抗旱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冬季攻势” 钱沙泉参加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14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胜松) 11月1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深入含山县、和县调研抗旱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钱沙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副市长杨善斌参加调研。

今年9月份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偏少,旱情较为严峻。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含山县环峰镇夏桥村王传生家庭农场,实地察看农作物受旱情况,了解含山县抗旱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含山县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作为底线,全面落实各项抗旱减灾措施。在含山县清溪一级排灌站,得知排灌站通过向水库提水,有效保障了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张岳峰表示肯定,要求含山县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和维护,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张岳峰十分关心。在含山县清溪镇周伏村、和县乌江镇卜陈村,张岳峰先后走进周冠圣、李加兵、谢大明等贫困户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医疗、教育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住房安全、饮用水质量。他叮嘱贫困群众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注意保重身体,并要求镇村干部经常上门了解情况,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卜陈村老党员姜业兰6年来捐资140余万元为村里架桥修路、帮助困难群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张岳峰专程到她家中看望,感谢她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贡献,称赞她有情怀、有境界,值得全市每一名党员学习。

张岳峰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城镇供水和农作物秋种用水,最大限度降低干旱损失和影响。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咬定年度目标,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着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短板,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新闻推荐

马鞍山日报社AR长卷“出街”引发热议 “高颜值”+“高科技”震撼人心

11月11日,金安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观看当天马鞍山日报社推出的四联版长卷马鞍山日报社AR长卷“出街”引发热议“高颜值”+...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岳峰在含山县、和县调研抗旱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冬季攻势” 钱沙泉参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