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环峰三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精准发力 “红色小餐桌”解决家长“大难题”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15 01:53   https://www.yybnet.net/

“环峰三小的‘红色小餐桌’为我们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说起含山县环峰第三小学的“红色小餐桌”,家住环峰镇九连村的王贤珍女士赞不绝口。她女儿在环峰三小上学,以前中午放学后,女儿就匆匆忙忙坐公交车回家吃饭,非常不方便。自从9月份学校专门为学生办起了食堂后,女儿吃饭问题得到了解决。王贤珍平时在家做生意,现在轻松不少,她说,“学校食堂卫生让人放心,每餐只收5元钱,挺好的!”据了解,对环峰三小“红色小餐桌”表示满意的家长还有不少。

“我们学校有3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等,中午放学后家长接送困难。”环峰三小党委书记、校长洪茂涛介绍说,新学期伊始,校党委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为民服务解难题。学校结合实际,积极作为,投资兴建的600平方米学生食堂于9月1日新学期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该校不是简单地开办学生食堂就完事,而是办起了一个特色的“红色小餐桌”,党员教师主动担当,义务为学生当生活“保姆”。负责一、二年级小学生吃饭的是环峰三小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吕怀洲。中午11时10分,小学生来到餐厅,吕怀洲为他们一一发放盒饭,并在一边守候至他们吃好离开为止。“一、二年级学生小,饭、菜、汤都是由工作人员打好放在饭盒中,学生们拿到手打开就可以吃。他们小,还不具有自己打饭打菜的能力,以免发生意外。”

同样,陈天杰老师和李杨老师负责三、四年级和五、六年级学生吃饭。记者看见,食堂里坐满了吃饭的学生,秩序井然有序。

“红色小餐桌”,情牵学生娃,为保证学生饮食安全及营养平衡、让学生花最少的钱吃到健康卫生的午饭,学校食堂采用自主经营、统一管理的方式运营,不对外承包。

创建党建品牌,凸显联合育人亮点。环峰三小是一所城乡结合部学校,下辖3所村小学,在职教师152人,退休教师122人,其中党员110人,校党委下设4个支部。近年来,环峰三小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党建工作,立足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党建工作和“仁·爱”学校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打造了“五心涌动,助育桃李”党建品牌,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形成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

据洪茂涛介绍,在办好“红色小餐桌”的同时,学校还主动承担起学生课后服务责任。学校组织10名党员教师为这些学生提供免费延时服务,以德育、文体、科技制作、社会实践等为主要内容,开设了书法、绘画、舞蹈、乒乓球、腰鼓队等,以此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快乐成长。

王贤珍的女儿也参加了午后学校的兴趣小组学习绘画。“真没想到,学校党员老师们比家长想得还周到!”王贤珍高兴地说道。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一批食品抽检情况 不合格名单上近半是饮料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11月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饮料等4类食品473批次...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环峰三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精准发力 “红色小餐桌”解决家长“大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