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铜闸镇:党员干部走进群众“把脉开方”解难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15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司大龙) 铜闸镇开展走进群众解难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

深入群众,诊清“病情”。党员干部深入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和贫困群众等人群中,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谈话了解,发现群众生活困难、致富短板、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23个,详细了解群众想法诉求,“诊清”影响群众幸福指数的各种“病灶”。

集体会诊,开准“药方”。针对群众反映的饮水难等问题,通过召开党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集体会商,研究解决措施。坚持缓解病情与根治“病根”同向发力,逐项明确解决当前与解决长远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解决时限,各村(社区)分工联系的班子成员牵头成立工作组8个,从力量、资源上保证群众难题有人管、管到位。

对标良方,“靶向治疗”。从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着力,按照确定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制定具体对策27条,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以赴解决群众难题,难题不解决不脱手、群众不满意不收兵。

跟踪复查,确保“痊愈”。坚持发现难题与解决难题分离,解决难题与验收难题分离,防止难题排查挂一漏万,防止难题解决虎头蛇尾。在难题解决的全过程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跟踪问效,根据群众意愿纠偏指导各工作组工作,根据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组成效,倒逼难题全部得到解决。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各县区多措并举确保秋冬季节森林防火安全 加强巡视排查隐患 积极行动护林防火

图为11月12日,佳山乡组织护林员在前庄村梅花山清理山林枯草。记者邵纪明通讯员孙亚梅王立明摄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森...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闸镇:党员干部走进群众“把脉开方”解难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