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规范停车秩序 整治占道经营 拆除乱搭雨棚 含城农贸市场大变样 居民买菜更舒心 记者 苏自山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19 02:33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的农贸市场路边车子摆放有序,路面顺畅,环境变好了,大家购物也方便了。”11月15日,在含山县含城农贸市场,正在买菜的王大妈对农贸市场的变化赞赏有加。

正如王大妈所说,记者在含城农贸市场看见,电动车摆放整整齐齐,道路顺畅,有多名戴着红袖章的管理人员在维持秩序。在市场西边的主干道上,市场管理人员吕和才不停地引导骑车人不要乱停车辆。他说:“我主要是负责这一段,保持道路畅通,不许车辆乱停乱放,摊位不准外伸到路上。”

过去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含城农贸市场是“脏乱差”的代名词,市场建设规划不合理、功能区域配套建设不完善、摊位设置不科学、管理力度不到位等问题普遍存在。导致市场内乱搭遮雨棚、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消防通道阻塞,污水横流、经营环境差,市场内不同类型的经营户、内铺业主多次反映问题。

“针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我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梳理三项重点问责清单并严格对单整改。”含山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去年11月6日开始,商务局组织力量,开展集中整治,现在已成功将含城农贸市场消防安全从重大安全隐患单位降级为一般安全隐患单位,圆满通过了省、市环保督查验收及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验收,并顺利通过了省、市创卫验收。

在创卫过程中,含山县商务局工作人员改作风,抓重点,克难题,走访经营户和消费者,听取他们的意见。在加强市场保洁工作的同时,制定了含城农贸市场整治“清理占道经营、拆除违章搭建,管控车辆进出、保障通道畅通,规范经营行为、实行划行规市,建立长效机制、实行综合治理‘四步走’”工作方案。在“四步走”方案实施过程中,遭遇到了极大的阻力,在困难面前,商务、公安、城管等部门共同努力,以强化执法威慑和坚持宣传劝导相结合的方式,挨家挨户做通经营户的思想工作,取得他们对整治工作的支持。整治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农贸市场中200多个阻碍消防通道近30年的违章雨棚被拆除了,近百户的出店、占道经营被清理,全部实现规范经营。

为了巩固整治成果,根据市场管理实际情况,含山县商务局调整工作人员上岗时间,做到了市场管理不断人、不留盲区不缺位;增加了保洁人员、延长了保洁时间,做到了市场内无明显暴露垃圾,垃圾清运不隔夜;新建了水产、活禽销售区域,调整了各个经营业态的分布实行经营区域划行规市;常态化坚持清理占道、出店经营现象,确保违规行为露头就“治”,杜绝形成反面示范效应。

如今,含城农贸市场的良好购物环境和经营秩序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商户们的称赞。在农贸市场经营水产的金华说:“如今的农贸市场管理非常好!干净整齐,行人好走路,卫生干净看着也舒心。”

新闻推荐

县残联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主题教育 帮助基层残疾群众解难事

本报讯(通讯员裴婷婷)“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装上太阳能了。这下冬天洗澡就不用愁了。”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贫困户付邦仁开心...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型义诊走进含山2019-11-15 01:40
评论:(规范停车秩序 整治占道经营 拆除乱搭雨棚 含城农贸市场大变样 居民买菜更舒心 记者 苏自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