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健康脱贫工程 为贫困群众“雪中送炭”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2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廖岚钧通讯员 张爱军

11月15日,含山县昭关镇昭关村居民蔡孝青又去县人民医院做血液透析。今年56岁的蔡孝青患尿毒症已有8年了,必须依赖血液透析才能活下去。

“我老伴一周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一次就要花费500多元费用。”蔡孝青的丈夫唐先木告诉记者,他家属于贫困户。今年以来,他老伴住院治疗加上做血透,就花费了16.5万多元医疗费。好在有了政府的健康脱贫兜底“351”“180”政策保障,个人只支付了8033元,大大减轻了他家的医疗负担。“要不是党和政府的惠民好政策,我老伴根本看不起病。”唐先木感动地说。

近年来,马鞍山市持续关注贫困人口健康脱贫,扎实推进健康脱贫兜底“351”及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慢性病费用补充医疗保障“180”民生工程,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健康脱贫兜底“351”工程是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省内就医合规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报销后个人年度自付费用在县域内、市级、省级医院分别不超过0.3万元、0.5万元、1万元,剩余合规费用由政府兜底。除了“351”工程,贫困群众还可以享受“180”工程,即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1个年度内门诊费用,经“351”综合医保报销后,剩余合规费用由补充医保再报销80%。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相关部门严格审批程序,做到资金结算、拨付管理规范安全;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进行全方位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健康脱贫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截至10月底,全市健康脱贫兜底“351”“180”工程保障对象有30567人。“351”兜底95952人次,总医疗费用12883.18万元,其中基本医保基金支出8149.10万元、大病保险基金支出810.36万元、救助基金支出979.39万元、兜底基金支出1288.74万元;贫困患者个人实际承担1655.59万元。

“180”待遇享受94791人次,贫困人口慢性病费用4710.43万元,综合医保基金支出3755.27万元,“180”保障基金支出711.17万元,实际报销比例达95%。

新闻推荐

含山县漕川国际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园 被认定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系马鞍山市唯一一家集聚区创意文化类别被认定单位

日前,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示范园区的通知,本次被认定的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有21家、示范园...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型义诊走进含山2019-11-15 01:40
评论:(健康脱贫工程 为贫困群众“雪中送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