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阴雨“中场休息” 阳光可能“现身” 后天开始再迎雨雪 出门记得多穿点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3 01:10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新年以后,阴雨天气仍是绝对的主角,还迎来了一场降雪,衣服晾不干,没有袜子穿,连续的阴雨天气带来了诸多不便。好在阴雨昨天停了下来,让我们也能喘一口气。今明两天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运气好的话会看到阳光,不过后天开始又将迎来雨雪天气过程。

上周的天气还是不太好,每天不是阴天就是下雨,这样的天气持续了这么久,大家已经习惯了吧?受较强冷空气影响,9日零时起马鞍山出现了2020年第一场雪,全市普遍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其中含山、和县有少量积雪。可降雪只是“昙花一现”,下了没多久就变成了雨,大家期待的堆雪人、打雪仗未能实现。昨天,雨终于停下来了,隐隐约约还能看到一点点阳光,不少心急的人把被子、衣服拿出来晾晒,昨天那样的天气也许是最近一段时间来最好的天气了。好好珍惜这样的天气吧,因为本周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14日前,马鞍山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15-16日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1月12日16时发布: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市多云到阴,偏东风3级,最高气温7-8℃,最低气温0-1℃;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全市多云,局部小雨。

今天是“三九”第五天,“热在三伏,冷在三九”,如果说“一九二九”拉开了“冷”的帷幕,那“三九四九”就是“冷”正式登台亮相。这个时段往往与小寒、大寒节气重叠,寒冷段位不断升级,南北气温基本上都会跌至谷底。

“三九”真是全年中最冷的时候吗?中国天气网说,统计显示,我国北方普遍“三九”气温最低,南方多地却冷在“四九”。这和太阳辐射有直接关系,冬至开始,北半球白天吸收的热量减少,一开始地面热量还有存货,但之后储存的热一天比一天少,到“三九四九”,北半球热的储存达到最少,气温则降到最低。此时,最北端的黑龙江漠河平均气温零下30℃左右,最低气温能达到零下50℃左右,可谓泼水成冰、呼气成霜。华北地区的河流被封冻得结结实实。南方也经受着低温的考验,江南、西南等地的空气湿度多在70%以上,加上临近冰点的气温,湿冷如同魔法攻击一般,在没有暖气的室内,就像在户外一样,让人冷得无处躲藏。

其实,不用看这些数据,这几天到外面走一圈就能体会到了,是真冷啊。接下来一段时间,气温暂时不会再上蹿下跳了,冬天会恢复稳重的一面,那就是冷。所以,出门记得多穿点,保暖最重要。

本期主持人:柴胜松

新闻推荐

高铁含山南站 将融入当地历史文化元素

记者2日获悉,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商合杭高铁含山南站目前已进入站房内、外装饰装修阶段。站房在进行屋顶檐口、连廊柱面、大...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阴雨“中场休息” 阳光可能“现身” 后天开始再迎雨雪 出门记得多穿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