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关键时刻,奉献就是力量 2万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06 01:47   https://www.yybnet.net/

在团组织的号召下,2月4日,含山县夫妻志愿者黄万海和刘娟在巢马高速含山南道口做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记者苏自山摄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连日来,市文明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迅速对接志愿者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全市志愿者坚决执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把当前疫情防控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战场、锤炼理想信念的大熔炉,不仅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还成为全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截至2月5日,全市已紧急成立志愿服务团队1128支,组织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1856次,共计参与志愿者2万余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25.15万小时。

记者 张莹 通讯员 李鹰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志愿者

1月26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向全市34万余名志愿者发出倡议,倡议志愿者当好文明实践疫情防控“五大员”——工作岗位战斗员、权威信息的传播员、自身防护的卫生员、引导群众的宣传员、奉献社会的勤务员。

全市志愿者积极响应倡议,全力投入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减轻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市文明办及时安排市志愿服务中心面向全市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招募工作。不到半天时间,25名志愿者就到岗到位。志愿者承担了消毒杀菌、物资搬运、资料整理等辅助工作,确保全部医护力量用于救治病人的“刀刃”上。

1月28日,市志愿服务中心发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全市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纷纷主动请缨,短短一个小时报名人数就达50人。当天下午,首批21名志愿者分三组奔赴马鞍山市三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协助交运部门维持车辆秩序,盘查过往车辆,测量司乘人员体温等。

好人有大爱 抗击疫情做奉献

“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大家齐心抗疫情。”这是中国好人、“红袖标”爱心助邻社党支部书记周圣清老人的决心。为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周圣清发动子女收集了信息,连夜伏案写出了一首快板书《疫情来了别恐慌》,并组织一个志愿者宣传小组,拿着小喇叭,将快板书读给大家听。

中国好人、太白楼茶干厂负责人秦德根,为市第四人民医院食堂免费提供豆制品,直到疫情防控结束。从2月4日起,每天下午定时从厂里将新鲜的豆腐、豆腐干、豆腐果等豆制品装车送到医院。此外,他还通过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同胞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茶干,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献上一份心意和敬意。

此外,还有中国好人程磊、马鞍山好人王旭等人,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款捐物。

募捐献爱心 送上真切的温暖

阻击疫情战斗如火如荼,后方捐款捐物源源不断。

在马鞍山软件园党工委的号召下,园区企业迅速行动,捐赠应急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安徽艾可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原液10公斤,安工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隔离服200套,马鞍山市悦行天下商贸有限公司捐赠压力喷壶700个,安徽朗普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市卫健委捐赠医用检查手套10000副、医用外科手套4000副……

矿院社区“红袖标”爱心相互邻社开展为武汉疫区捐款活动,这些银发老人们争先恐后。党员闫尚梅说,“我老了,只能这样尽微薄之力。”募集的5300元捐款很快就交到解放路街道党工委。

淘管家服务社联合区景城社区等6家社区以及暖心公益等多家志愿服务队,共同发起“抗击病毒献爱心”活动,仅用一天时间,108人积极响应,共募集资金1.8万余元,用于购买防护口罩等物品,定向捐赠给市第四人民医院。

唱响正气歌 为抗“疫”鼓劲加油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尽一份力。

市道德模范田家根在做好自身防护后,驾驶着“田家根防疫宣传流动专车”穿梭在小区内流动宣传防疫知识,并创作快板书《群防群控战疫情》。

民歌唱响保卫战,众志成城抗疫情。市影视家协会文化志愿者拍摄了当涂民歌演绎的宣传视频,宣传防疫知识。

为提升宣传效果、助力疫情群防群治,马鞍山市志愿者启动了“小马抗疫防疫公益平台”,为市民提供统一的疫情健康状态自主申报渠道,帮助有关部门及时掌握群众身体情况,分地区、分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与关爱服务,利用信息化推进更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

20余名心理工作者组成的心理援助热线志愿者队伍也正式上岗,开展热线24小时值守工作。雨山区健康服务专业指导队志愿者、安徽好人沈华杰,启明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市十佳道德模范肖琼等都积极参与疫点和线上心理援助防控辅助工作。志愿者通过网络,提供线上一对一或团体心理辅导公益服务。自1月31日心理援助热线正式对外开通以来,已接听热线80余人次。

新闻推荐

隔离不隔爱 人性化服务暖人心

“是李镇长吗?我们家小孩要上网络课,现在需要打印课程资料,能不能麻烦你们帮忙打印?”2月5日,在含山县铜闸镇某酒店医学集中隔...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键时刻,奉献就是力量 2万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