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逆向而行战疫情 当好群众贴心人 全市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3 01:50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28个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响应号召,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贫困村党员群众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截至目前,全市28个贫困村均未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疫”不容辞抓防控。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不聚会、不办宴、不赶集,养成健康文明卫生习惯。含山县昭关镇大宣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并利用村内7个电子监控构筑全方位疫情防控网。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驻村扶贫工作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发放《致和县人民的一封信》1200余份,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参与防疫工作。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官塘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将防疫知识编写成“顺口溜”,通过建立湖北返乡人员微信群和流动“小喇叭”宣传车进行广泛宣传,既强化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村民的恐慌情绪。

“疫”线作为勇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逐网格摸排湖北返乡人员,逐一进行体温监测、人员信息登记和疫情防治宣传,切实做好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工作。含山县仙踪镇金洼村、六衖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指导村“两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网格党小组长、村后备干部、党员志愿者等,深入各网格,逐门逐户进行严密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含山县陶厂镇司徒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对村内各自然村和进村主干道设置的25个卡点,实行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非本村人员予以劝阻,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疫”前为民解难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时梳理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帮助村里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缺乏的问题,并统筹安排做好脱贫攻坚、农业生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目前,市委办、市委党校、市政府办、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40余家市直选派帮扶单位,累计向贫困村捐赠12000余只口罩、800余桶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县香泉镇新建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得知村内医疗物资紧缺,第一时间与选派帮扶单位市发改委协调,向村内捐赠口罩500只、医用酒精2箱、消毒液3桶。含山县清溪镇白衣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在战“疫”战“贫”两条战线上积极作为,一方面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认真做好疫情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影响的评估和应对,精心谋划部署恢复生产发展。和县功桥镇长建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做好村疫情防控的同时,有计划地开展村“金菜地”大棚春季播种工作。针对疫情期间残疾贫困户在村里购买不到降压药等应急药品的情况,西埠镇腰埠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主动为村民代购药品并送药上门,赢得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换个舞台发挥余热 含山广场舞大妈“变身”防疫宣传员

图为宣传小分队手提小音箱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记者苏自山摄记者苏自山通讯员刁节娜“待在家里莫乱跑,网上办事也很好;出门就...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逆向而行战疫情 当好群众贴心人 全市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