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共产党员、含山蓝天救援队员吴成平:为了群众健康安全 义无反顾驰援武汉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3 01:27   https://www.yybnet.net/

44岁的吴成平是含山蓝天救援队的一名核心队员,自1月30凌晨和同伴许小红等一起出发驰援武汉,到2月12日已经在“疫”线的“绿色通道”和疫情奋战赛跑了近半个月。

临走前的1月30日下午,吴成平还在自己所居住的环峰镇玉龙社区,积极地配合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而当天晚上,参加了一天志愿服务的他刚回到家,就接到上级蓝天救援队的派遣。“疫情就是命令”,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吴成平,没有来得及多交代,只和妻子简单地说了几句话,就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

吴成平和战友们此次驰援武汉,主要负责将全国各地及国外支援武汉的物资,从天河机场运送到安全的仓库,通过清点、登记和归类后,再根据有关部门的分配指令,逐一按照品种和数据送到需要的医疗单位。吴成平和他的战友们是开着车日夜兼程,于第二天中午到达目的地的。他们驻扎的营区在武汉黄陂区,每天早上6点半在号响后起床,7点半集合进行蓝天宣誓和分工劳动。

在与疫情奋战赛跑的这些日子里,吴成平和他的战友们既当驾驶员又当搬运工,每天都必须将仓库所有车辆上的物资全部御完才算完成任务,正常情况下要忙到深夜十一二点才能结束,但干到凌晨两点甚至清晨五六点也是常有的事情。同时,这些援助的物资中,既有人们生活用的食物,又有容易破碎的医药用品,所以在运输和搬运过程中要格外小心,不仅要快而且要稳。

为了和疫情赛跑抢时间,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吴成平和他的战友们长时间干着繁重的活,吃的却特别的简单,每日三餐就是两顿方便面和一顿快餐。“一天忙下来真的很累,连和家人视频说几句话都很难腾出时间。”吴成平在电话里和记者说,但为了人们的健康和安全,再苦再累也都毫无怨言,在所不辞。

“如果说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我们就是为战胜疫情保驾护航的绿色使者。”吴成平表示,“我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图为吴成平在搬运物资。

记者 谈恒成

新闻推荐

含山经济开发区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本报讯(记者苏自山通讯员蒋大彬)当前,战疫情、迎复工是含山经济开发区面临的头等大事。2月12日,记者从含山经济开发区了解到,...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产党员、含山蓝天救援队员吴成平:为了群众健康安全 义无反顾驰援武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