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2月15日上午日照报告新增1例确诊病例 至此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 例 已治愈出院3 例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2-16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帅 张莹)2月15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日照市近期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2月15日0时—12时,日照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全市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例。其中东港区12例(含山海天7例)、岚山区2例、五莲县2例;2月15日下午有1例患者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3例。

2月15日上午,日照市报告新增1例确诊病例。患者刘某,男,42岁,日照市人,家住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杨庄子村,是日照市第10例确诊病例于某光的女婿。1月20日其妻于某燕曾与于某光接触。于某光确诊后,刘某和妻子于某燕(38岁)、女儿(11岁)、儿子(5岁)均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月2日上午进行核酸检测均呈阴性,观察期间无异常,2月4日观察期满全部解除隔离。2月14日下午刘某因咳嗽、发热到日照市人民医院就诊,随即隔离治疗。2月15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妻子于某燕、女儿、儿子核酸检测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这是一起典型的家庭聚集性病例。现已对4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逐一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发布会对患者出院标准进行了说明。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明确患者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1天),可解除医学观察、出院或根据病情转至相应科室。新冠病毒是一类新型病毒,目前对它的传播途径和特性尚未完全掌握,本着对患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日照市从严掌握出院标准,同时要求患者出院后仍要隔离观察,并安排人员进行健康随访。

发布会还对密切接触者解除观察后的跟踪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密切接触群体的管理,防止疫情扩散,从15日开始,日照市安排对所有已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健康随访,逐人建立健康档案,每天开展症状监测。重点群体是确诊病例的配偶、子女、父母等亲属,聚集性病例的社会关系群体,有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的群体。健康随访期满前,都将进行核酸检测。截至2月15日12时,日照市共判定密切接触者725人,其中已解除医学观察709人,尚有16人仍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交运局回应社会关切

问:目前全市公路卫生检疫站设立情况是怎样的?答:(1)总体情况:为应对当前马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根据市新...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月15日上午日照报告新增1例确诊病例 至此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 例 已治愈出院3 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