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我们想尽办法为贫困户多推销螃蟹” 疫情防控中不忘帮扶贫困户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8 01: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靳晓苏

“我今年可以收获600多斤螃蟹,在大家的帮助下已经卖掉了400多斤。”2月17日,含山县林头镇房圩行政村夏徐自然村77岁的贫困户张俊学说道。

含山县林头镇房圩村是有名的河蟹养殖大村,2000多亩的水产养殖面积,产值达千万,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螃蟹销售几乎停滞。房圩行政村负责人张基萍说:“受疫情影响,饭店不开门,喜事停办,出行受限,螃蟹销售几乎停滞。特别是对村里的10多户贫困户来说,螃蟹滞销带来的损失会让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

张俊学老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干部的引导支持下,他养了3亩螃蟹。过去,村里螃蟹不愁销路,都是商家主动上门来收购。可是,目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没有人上门来收购,螃蟹卖不出去,张俊学等几户贫困户非常着急。

大“疫”面前不忘脱贫攻坚。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考”,村级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为守好基层这个疫情防控第一线,连日来,含山县林头镇房圩行政村村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镇村干部和帮扶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忘脱贫攻坚,着力做好结对帮扶,不让脱贫户“掉队”返贫。

“我们在想尽办法为贫困户多推销螃蟹。”含山县林头镇负责人告诉记者,镇、村和帮扶干部早就关注到了这件事,大家都在积极为螃蟹销售找出路,结对帮扶干部更是倾力上前帮助推销。在结对帮扶干部贾云、靳晓苏等人的积极联系下,含山县铜闸镇青舍休闲度假村经理、铜闸镇太湖村电商任荣女士主动联系张基萍,表示愿意免费为贫困户在网上卖螃蟹。

“从2月13日开始,我通过网络帮助他们把螃蟹卖到了江苏、上海、合肥等地。大事不行,做点小事,尽一个普通基层党员的职责。”任荣告诉记者,房圩行政村负责人张基萍每天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陪同她到贫困户家收购螃蟹,然后,志愿者会根据网上订单分装快递。

“疫情防控、帮扶贫困户,他们每天都在路上。”一位村民说道。

新闻推荐

为居民守好“安全门” 含山县聚力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苏自山通讯员付云甫严明疫情发生以来,含山县把社区作为前沿阵地,建立县、镇、社区、网格四级防控机制,对68个小区实行封...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想尽办法为贫困户多推销螃蟹” 疫情防控中不忘帮扶贫困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