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上接第一版)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9 02:4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在含山县环峰镇,410名镇村干部连同县直单位抽调的341名干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实网格人员队伍力量;同时,组织720余名网格党小组长、村民组长、老党员、老干部,成立网格巡逻小分队,加强村组日夜巡逻、交通管制、村组封闭式管理等防控工作。昭关镇发动44名镇村干部、27名医务人员和124名党员参与网格化包保,开展“敲门行动”,做到防疫宣传全方位、人员排查全覆盖、交通监测全区域、拒赌巡察全时段。目前,含山县105个村已连续25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倾情为民的“服务员”

“麻烦帮我买青菜、口罩、消毒液”“我的慢性病药吃完了,请帮我买一下”……防疫期间,全市镇村党组织广泛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与隔离人员沟通交流;针对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主动担起“外卖员”“货担郎”的角色;及时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做好心理健康咨询等工作,帮助他们疏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

在含山县仙踪镇,82名“防疫管家”和25辆“代购服务车”围绕隔离人员、孤寡老人、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开展生活保障工作。和县石杨镇花园村充分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开展环境治理、杀菌消毒、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志愿活动30余次。博望区丹阳镇坚持“包保负责人+包片村干部+医务人员+党小组长”的“四合一”模式,由每户包保责任人定期开展家庭慰问和心理疏导,安抚隔离人员情绪,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心健康。

新闻推荐

党员防疫前线展风采 微信视频为女儿庆生

2月8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家住和县郑浦港的含山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李尚卓,依然坚持在防疫前线的工作岗位上。李尚卓...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上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