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明起马鞍山市有序恢复办理婚姻登记 需要提前预约 实行分批分段限量办理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3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王扬) 2月2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满足疫期防控期间群众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工作两不误,根据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市民政局决定,除和县外,含山县、当涂县、花山区、雨山区、博望区民政部门将从2月24日起,有序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办理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据悉,马鞍山市各区县婚姻登记业务将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预约办理,并对登记数量进行调控,实行分批分段限量办理。当涂县民政局副局长孙宗平介绍,为避免人员聚集,他们将在婚姻登记大厅开设3个登记服务窗口,每半小时安排4对新人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其他人员则在门外等候。该局相关人士提醒:“请大家前往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办理婚姻登记相关事宜。”

“截至2月22日中午,已有6对市民预约办理婚姻登记。”花山区民政局局长祝云龙介绍,他们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预约办理,原则上,非预约的不办理。根据预约人数,分批分段办理;每个工作日内接待婚姻登记不超过20对。同时,每天安排人员对登记大厅进行消毒,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要戴口罩、测体温,排队间隔在1.5米左右。

含山县民政部门也将采取电话预约的形式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非预约不予办理登记;同时调控登记数量,每天接受预约登记15对,按照预约先后顺序排号分批分段办理婚姻登记。避免“扎堆登记”,尽可能地避开人员聚集,以降低病毒传染风险。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不得举办集体颁证仪式;同时,劝导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时,尽量减少陪同人员,推迟举办人群聚集的结婚宴席。

新闻推荐

上海“小马人”为家乡抗疫“大接龙” 爱心款定向捐赠四家“疫”线医院

本报讯(记者杨正文通讯员林梦媛)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情系马鞍山的游子以及友人,对马鞍山抗击疫情的支援仍在持续。2月13日,记...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起马鞍山市有序恢复办理婚姻登记 需要提前预约 实行分批分段限量办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