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特别报道 病毒无情 “娘家”有爱 全市工会系统战“疫”纪实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25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市总工会第一时间为一线医护人员拨付专项慰问金

▲市总工会送防疫物资到社区

▲中国好人、省劳模华云梅为公交集团捐赠防疫物资

▲马钢为职工发放防疫物资

▲慈湖高新工会深入园区帮助解决复工企业实际困难

▲市总工会领导深入开发区复工企业慰问,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郑蒲港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发放防疫物资

核心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携手抗击疫情的硬仗在马鞍山打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日夜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把最美的身影留在战“疫”最前线。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全市工会系统与广大职工一同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身边。

迅速反应 凝聚疫情防控中坚力量

疫情发生后,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会系统防控抗疫工作,1月21日在公众号发出疫情提醒,1月26日发出《致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一封信》,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工会系统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为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发挥工会重要作用。配合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困难,开展送温暖活动,号召广大职工积极配合,支持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对工会公共服务阵地的防控工作,运用互联网平台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服务,做好全市广大职工的“娘家人”。

为激励全市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市工会系统及时挖掘战“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各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工会系统共同战疫舆论氛围。

情暖一线 “娘家人”身影始终相随

突发的疫情牵动着各级工会组织的心,更牵动着工会组织对战“疫”一线职工的关爱。

疫情发生后,市总工会于第一时间拨付慰问金96万元;含山县总工会向县卫健委工会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万元;和县总工会第一时间拨付专项资金4万元;当涂县总工会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并送去10万元慰问金……全市各基层工会也积极行动,多渠道筹措资金与防疫物资,通过各种形式慰问一线职工,让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开展“企业社区吹哨、工会干部报到”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不间断,深入社区企业,帮助开展防疫工作;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支援武汉工会10万元慰问金。

示范引领 劳模担当在行动

全市工会系统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工人先锋号”“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与此同时,作为劳动者中的优秀代表,劳模们以身作则,或深入抗“疫”前线,或积极捐款捐物,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民参与防控。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皖江职教中心孙五一老师捐款10000元,并在线免费授课40余小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疾控中心科长朱宏斌率工作室全体成员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防控12320热线咨询专家组,为群众答疑解惑;省先进工作者,雨山区鹊桥社区党委书记徐虹率领虹桥劳模志愿队,针对社区特点,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程磊捐款35万元采购2万只N95口罩,送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服务尽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一头攸关健康,一头关系民生。全市工会系统积极行动,通过协调防疫物资、宣传相关政策、提供各项服务,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抗疫情、经济发展“两手抓”“双胜利”。

2月4日上班第一天,市总工会就积极协调解决复工企业实际困难,为开发区企业送去消毒液。助力马钢生产,送去800斤消毒液和3000只口罩。及时出台政策,按缴费单位税务代收工会经费(建会筹备金)25%比例返补,为中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超1000万元,支持企业发展和服务职工。对工会资产出租房屋一律减免三个月房租,减轻企业负担。慈湖高新区总工会联合智能制造产业联合工会,协助企业做好开工前的人员排查和场所消毒工作,对明确不能复工的企业做好政策引导、心理疏导等服务。马钢各公司工会每天组织检查基层班组防疫情况,收集防疫物资补充到现场供职工使用。

疫散有终时,情牵无穷期。市工会系统还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心系坚守一线的广大职工,同广大职工一起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上海“小马人”为家乡抗疫“大接龙” 爱心款定向捐赠四家“疫”线医院

本报讯(记者杨正文通讯员林梦媛)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情系马鞍山的游子以及友人,对马鞍山抗击疫情的支援仍在持续。2月13日,记...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别报道 病毒无情 “娘家”有爱 全市工会系统战“疫”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