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商合杭高铁4月初上线联调联试 预计今年暑期投运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3-2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等待联调联试的商合杭高铁含山段铁路线。记者 苏自山 摄

本报消息 记者苏自山报道 “看着铁路经过我们村,遇洼起墩、遇水架桥、遇山打洞,真的了不起呀!”家住含山县林头镇隐龙行政村横山村的77岁叶学水老人指着不远处的商合杭高铁太湖山隧道说:“过去公路是弯弯曲曲才绕过山去,非常难走,之后修了几次才好走一些。如今真是没想到,高铁笔直穿过了这么高的太湖山,建设者真了不起!”

天堑变通途,叶学水老人说的一点也没错。“太湖山隧道和林头山隧道全长5050米,其中太湖山隧道3618米,是全线6座隧道中最长的。”中铁建大桥局四公司商合杭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孔令斌说,从2016年5月18日起,500多名铁路工人连续奋战了1400个日日夜夜完成隧道施工。

“听说商合杭高铁很快就要通车了,非常期待!通车时我要坐第一趟到杭州去游玩。”3月23日,家住含山县铜闸镇大马行政村山马自然村的72岁马年利老人说到即将联调联试的商合杭高铁,脸上露出了欣喜。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经过河南、安徽、浙江三省,起自郑徐高铁商丘站,经阜阳西站、合肥站、芜湖站等站,至宁杭高铁杭州东站,全长794.55公里。商合杭高铁在马鞍山市含山县长度约31公里。

含山南站是商合杭高铁上的一个站点。含山南站位于含山县铜闸镇山马村以东,距凌家滩文化遗址约2.5公里,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约6公里。站场规模两台四线,采用“下进下出”的进出站流线模式,进站旅客由候车大厅进站可直达基本站台,或经地道至二站台。含山南站车站站房按地市级标准规划设计,站房面积5000平方米,投资约6000万元。站前广场占地面积60亩,有公交停车场和私家车停车场等。

当天,在商合杭高铁含山南站建设现场,机械设备阵阵轰鸣,90名返岗工人对站房内、外进行装饰装修扫尾工作。站房室外场地硬化、外墙石材补缺、候车大厅石材干挂以及线路安装都同步推进中。目前,含山南站和站前广场建设已接近尾声,将于商合杭高铁同步投运。

“商合杭高铁的即将开通对我们企业来说,是迎来发展的最好机遇。”位于含山县运漕镇的安徽省含山县顺天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先奖告诉记者:“我们企业的客户大多数来自江浙沪,含山南站到杭州只要1个多小时,以后出行更加方便。”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商合杭高铁计划于3月31日召开联调联试启动会,4月初上线联调联试,动车的起速为160公里到385公里的时速。据悉,商合杭高铁是2020年我国第一条联调联试和通车的高铁线,预计今年暑期投运。

新闻推荐

田间管理“科技换人” 农资订单“未雨绸缪” 全市供销系统不误农时保春耕

林外声声啼布谷,青郊应及试春耕。惊蛰过后,马鞍山市也正式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春耕备耕工作带来的...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合杭高铁4月初上线联调联试 预计今年暑期投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