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消费扶贫”激发贫困户种养动力 ■通讯员 田斌锋 杜征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5-26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含山:“消费扶贫”激发贫困户种养动力

■通讯员 田斌锋 杜征

含山县仙踪镇岗胡村贫困户臧正新、缪书友最近各自饲养了2000只大鹅,成为当地赫赫有名的养鹅大户,而在年前年后的一个多月里,疫情让两人家中存栏的1000多只老鹅卖不掉,他们忧心忡忡。正在焦急之际,3月20日,含山移动公司70名员工伸出援助之手,分两批购买了臧正新76只老鹅,总价值7600元;含山农商行78名员工购买了缪书友78只老鹅,总价值7800元。据仙踪镇扶贫办统计,2019年该镇镇村干部共帮助两人销售老鹅2941只,实现销售“清零”。臧正新喜滋滋地说:“扶贫干部和我说,只要我把鹅养好,销售大家帮我想办法,我放心多了。”

今年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让含山县各级干部也非常着急,据不完全统计,3月初,全县共滞销农产品650多吨,其中86家农业经营主体620吨,贫困村、贫困户30多吨,农产品包括鸡、鹅、螃蟹、鸡蛋等。含山县鼓励机关干部、社会群体“各显神通”,做好带贫企业、贫困村以及贫困户滞销农产品销售工作。

含山县商务部门通过含山电商公众号、含山网等微信朋友圈转发、小程序发布等方式,帮助50多户贫困户发布助贫农产品销售信息70多条,销售鸡、鸭、鹅等家禽8500余只,销售收入62万多元,销售水产、大米、草莓等农产品价值49.1万元;含山县农业部门帮助国华蔬菜、联邦农业等农业企业和商场超市实行产销对接,帮助国华公司在县城范围内销售蔬菜2.5万公斤,帮助联邦农业、幸福家庭农场在马鞍山市各社区、商场超市销售“含山大米”315吨,通过电商平台累计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价值90多万元。

3月中旬,含山县再次动员全县机关干部消费贫困户的农产品,很快就购买了贫困户3600只鹅、1500只鸡和450公斤螃蟹。含山移动公司员工张海芸在走访自己联系的贫困户徐守和时,听说他家的老母鸡和水产品滞销,主动购买老母鸡15只和价值600元的水产品,共计2500元。到3月底,含山县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清零,销售总价值2150万元,其中贫困户各类农产品160万元。

“消费扶贫”的实施,激发了贫困户自种自养动力。今年以来,含山县贫困户已实施自种自养项目1288个,该县农业部门已举办11期实用技术培训班,已协调办理特色产业保险1269户。含山县正在加强带贫企业、贫困村、贫困户农畜产品产销情况监测,防止个别企业、贫困群众的产品再次滞销。该县继续动员定点帮扶单位、“百企帮百村”结对企业、各类社团群体采购贫困村、贫困户农畜产品,鼓励签订长期采购协议。积极发挥电商扶贫,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

图为含山县商务局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含山县陶厂镇司徒村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贫困户黄守贤:身残志坚回报社会

贫困户黄守贤:身残志坚回报社会本报讯(通讯员王超群)最近,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含山县昭关镇昭关村干部和当地群众的一次交流中,在...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母乳喂养护宝宝2020-05-22 11:20
评论:(含山:“消费扶贫”激发贫困户种养动力 ■通讯员 田斌锋 杜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