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做好防范应对 确保安全度汛 马鞍山市各级各部门全力迎战防汛关键期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02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做好防范应对 确保安全度汛

马鞍山市各级各部门全力迎战防汛关键期

本报讯(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高先进) 7月1日,记者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防指)了解到,针对当前防汛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马鞍山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 、救大灾,从早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汛应急措施,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

近期,马鞍山市多次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连日来,市防指各有关单位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强降雨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等 重点行业领域的不利影响,及时开展城市排涝现场巡查,妥善做好短时强降雨应对处置,有效减少城市内涝和次生灾害影响。

针对滁河、牛屯河部分河段超警戒水位的汛情情况,近日,含山县防指、和县防指及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组织一线民工915人上 堤巡查防守。马鞍山市沿江沿河涵闸具备条件的全部开闸排洪。当涂县双摆渡站、和县金河口站等强降雨地区所有排涝泵站及时开机排涝 ,市政排水设施全力运行,易涝点安排专人值守,同时增设临时泵站23台套。截至6月29日,全市累计开机台时21008小时,抽排水总 量37131万立方米。防洪排涝工程调度正常有序,全市城乡未发生严重积涝。在水库调度方面,全市187座水库严控汛限水位,超汛限 水位的水库全部正常溢洪,无险情发生。

“七八月份是我国防汛关键期,也是台风暴雨多发期,江河洪水呈现多发频发趋势,需要引起高度关注。”市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 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认识到当前防汛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按职责落实好防汛措施,形成防汛合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各地要强化重点部位防范,加强对水库、堤防等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城镇易涝点的巡查防守,尤其是水位超警河段要切实安排人员巡堤查 险,发现危险要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安全。要前置抢险物资和队伍,遇有突发情况,按照应急预案快速果断处置。

新闻推荐

心系群众 踏实干事 记含山县清溪镇白衣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虞伟

心系群众踏实干事——记含山县清溪镇白衣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虞伟“现在茶园管理很重要,除草、施肥需要...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首趟车出发了2020-06-29 01:50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防范应对 确保安全度汛 马鞍山市各级各部门全力迎战防汛关键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