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团干团青齐上阵 构筑一线“青春堤坝”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7-2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团员青年在大堤处理渗漏险情

团干团青齐上阵

构筑一线“青春堤坝”

7月10日以来,共青团雨山区委积极响应雨山区委、区政府号召,发布致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一封信,并迅速集结防汛抗灾青年志愿者,在组建5支青年突击队的基础上,还牵头建立起一支防汛抢险青年志愿者预备队,与全区广大干群一起,投身防汛抗灾一线。截至7月27日,共有58名青年志愿者预备队员参与到陈家圩、滨江湿地公园等处的防汛抢险任务中。

防汛一线的“她力量”

7月20日至22日,共青团雨山区委组织第一批防汛抢险青年志愿者预备队30人奔赴一线开展防汛工作,支援陈家圩的九华、宋山防汛值班点。

第一批青年志愿者预备队的团干和优秀共青团员携手并进、勇于担当,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阴雨绵绵,他们在防汛岗位上巡堤查险、清扫卫生、搬运物资,认真负责地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在防汛一线,为全区团员青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第一批防汛抢险青年志愿者预备队的团员青年中,活跃着一群“她力量”,身着“红马甲”的这群姑娘们成为了堤坝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爸爸在含山县当志愿者参与防汛,堂哥作为退役军人也先后参与了铜闸镇、林头镇的抗洪抢险,他们说,男人理应冲锋在前、保卫家园,我虽然是个姑娘,但也想为我们的家乡做点贡献。”别看雨山街道团工委陈慧敏是个小姑娘,一个班下来,她和姐妹们的巡堤查险步数能达到2万余步、负重爬坡往返10余公里。有些小伙子都体力透支,而这群可爱的姑娘们仍然互相鼓励着咬牙坚持,不放过一寸土地、不遗留一处隐患。

巡堤查险一丝不苟

7月21日上午,青年队员们在宋山点采石河段发现一处渗漏点,雨山区税务局团支部曹俊带领李秉健、马旭东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并直接参与了对渗漏点的处置工作。“这是在我巡防中第一次发现渗漏点。”回想起来,曹俊说仍然印象深刻,他们在现场专家的指导下,做沙包、筑围井,妥善处理了渗漏点。“巡堤中发现泥土松软、泥泞潮湿的情况,我们都会格外留心,防患于未然,认真点准没错。”

巡堤中大量细致的工作需要大批青年力量。7月23日至25日,陈家圩迎来了一批虎虎生威的青年突击队伍——马鞍山力生生态集团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严格按照巡堤查险要领,观察堤坝情况、水位变化,清理堤坝树木、装填砂袋、压土固堤,并及时做好应急险情处理等工作。

晴天汗流浃背、雨天满身污泥,但是他们不怕日晒,不惧风雨,圆满完成了3天的值守任务,在与下一个值守单位进行交接后,将防汛接力棒交给下一个单位,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父女齐上阵助防汛

7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薛家洼生态园时,值守员姚珊珊正在劝导游客不要翻越警戒线,以防有血吸虫。今天是姚珊珊参加志愿活动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值完这个班,我就要回南京上班了。”

在南京文德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当老师的姚珊珊上周在朋友圈看到了共青团雨山区委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因为疫情期间回不了家乡,姚珊珊没能参与防疫志愿一直是她的遗憾,这次她不想再错过。在报名前,她还给自己的父亲打了电话,邀请父亲一起参与防汛志愿活动。“我父亲是马钢退休的,在岗时他经常参与志愿活动,所以这次报名时,我们俩就一起报了。”这次,姚珊珊的父亲姚善文被安排在采石街道的陈家圩大堤上进行防汛值守。“这次我和爸爸一起为家乡的防汛贡献力量!”姚珊珊说。

记者 张令琪 实习生 陈一蕊

通讯员 王文君 雍珣

新闻推荐

县纪委:险情之中更向前

县纪委:险情之中更向前本报讯(通讯员孙颖琳)7月21日下午,运漕镇要求全镇居民必须于7月22日上午10时前完成紧急撤离。7月21日...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大堤上的“军歌”2020-07-24 01:52
猜你喜欢:
评论:(团干团青齐上阵 构筑一线“青春堤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